转让广告招来竞争者 西班牙华商竞争激烈抢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转让广告招来竞争者 西班牙华商竞争激烈抢市场
2009年09月21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马德里北部一位华人食品店店主由于另有发展,打算把自己的店面给盘出去。在中文报纸上登了一则广告,详细说明了自己店面的位置,面积等资料,为了吸引更多感兴趣的人,他还在广告中特地注明,自己店面所在地区,只有他一家中国人的食品店。

  广告刊登出去以后,立刻应者如云。然而细心的店主发现,在打来的电话中,有许多打电话的人对自己店面的经营情况,却并不是十分感兴趣,反而对店面所在地点的资料却非常的热衷。这些人打通电话以后,并不像一些真心要兑店的人那样,关心食品店过去一天能做多少生意,店主为什么要转让,有什么特殊的条件等。他们通常会着急地问要转让店面所在的具体地址,以及交通状况等。有的干脆还单刀直入地问,“你周围确实没有其它中国人的店面吗?你那里有多少居民等。”对于这样顾左右,而言其它的人,精明的店主通常会回答对方,如果真的想来看看,自己把电话留给对方,到时候会去车站接对方。每当听到这些,这些挂来电话的人都会十分失望的挂掉电话。

  对于自己冷对特殊的询问者,这位华人店主解释说,他感到对方是看到报纸上只有自己一家中国人的店面以后,故意打电话来打听地址,然后就会过来开店,开拓市场了。如此,自己店没有卖掉,反而引来了竞争者,这何苦呢?他说,中国人与自己同胞竞争的能力非常的强,如果一个地方有一家中国人的店家,并且生意相当得好,不久之后,在周围就立刻会有其它更多的中国人店家开张,中国人这样自己抢市场的后果,就是大家没有饭吃。

  听了这位老板的说法以后,一些人觉得这个老板的说法有些太过,自己既然要卖店,人家来电话打听店面的具体地址,也的确无可厚非,或许是这位老板被“见缝插针”的中国人吓怕了,有些风声鹤唳。

  可无独有偶,近日,一位在马德里FUENLABRADA市内开百元店的一位华人,就是因为自己的卖店广告,引来了竞争者,并且最终自己的店没有卖成,反而和对方展开了血拼式的竞争。  

  从“转让广告招来了竞争者”这件事中,大家可以感受到华人在这里竞争的激烈程度,如此,一些老板的“小心加小心”也有些可以理解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