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两华人钓鱼不幸溺水身亡 侨团积极协助善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两华人钓鱼不幸溺水身亡 侨团积极协助善后
2009年09月28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9月26日,在意大利恩波利打工的两名华人,利用周末休假的时间前往工厂附近的小溪钓鱼,其中一名华人垂钓到一条罕见的大鱼,垂竿却无法将鱼拖上岸。当时,两名华人顺着鱼杆和垂线走进河中,拟将吊得的大鱼拖上岸,由于小溪多年未进行清理,两名华人陷入淤泥不幸溺水身亡。

  意大利本地人基本上以食用深海鱼为主,对于淡水鱼基本上无人问津,即便是垂钓爱好者,钓得的淡水鱼多是重新放回河中,而偏爱食用淡水鱼的华人,则往往利用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前往小溪垂掉,每每收入颇丰,并以此来改善生活。

  爱好钓鱼的陈雪峰(Chen XueFeng译音)和他的伙伴利用周末时间再次前往河边钓鱼,在不明河水深浅的情况下,为了一条鱼走进河中,陷入淤泥而不能自拔,被河水夺取了生命。陈先生和他的伙伴坠入河中后,经过的好心人向警方报案,警方赶到时,陈先生和他的伙伴已经停止了呼吸。警方调用设备将陈先生的尸体打捞上岸,而陈先生的伙伴至今未能找到,警方仍在继续搜找。

  据两名遇难者的同乡周洪海介绍,钓鱼不幸身亡的两名华人均祖籍浙江省青田县,具有意大利合法居留,已在意大利生活多年,在一家华人工厂打工。其中陈雪峰祖籍浙江省青田县陈宅村,妻子儿女共同在意大利生活,生前尽管收入微薄,但家庭却幸福和美,陈雪峰以往钓得鱼后,除一部分留给家人吃外,经常分给一些和自己打工的同伴和同乡,和大家一同改善伙食。

  陈雪峰和他的伙伴遇难后,引起了当地华人社会和侨团的高度重视,意大利西部六省一市华人华侨联谊会会长林大钮在积极组织侨胞协助处理善后的同时,并敦促当地警方尽快找到另外一名华人的尸体。林会长同时呼吁侨胞,千万不要到不明情况的河流里去捞鱼,以免发生意外。(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