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高校办"那不勒斯与中国"研讨会邀华人出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高校办"那不勒斯与中国"研讨会邀华人出席
2009年10月07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孙玉玺大使(右二)出席“连接东西方的桥梁-那不勒斯与中国”研讨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由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举办的“连接东西方的桥梁-那不勒斯与中国”研讨会于10月5日在那不勒斯举行,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孙玉玺大使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在开幕式上讲话。

  意大利坎帕尼亚大区主席巴索里诺、那不勒斯教区红衣主教塞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意方院长维加诺尼、意大利国家电视台董事里卡尔迪、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部分师生及当地华人华侨代表出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孙玉玺大使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论坛采用“桥梁”作为主题非常贴切。那不勒斯作为地中海名城,早在1000多年前便开始与中国开展密切交流。目前其连接东西方重要渠道的地位日益巩固,中国货物在那不勒斯港吞吐量中占据巨大份额便是最好例证。那不勒斯作为意大利最早建立孔子学院的城市之一,为中意交流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进一步加深了那不勒斯人民对于中国这个遥远东方国度的了解,促进了中国与那不勒斯在各领域的合作。本次论坛规模大,覆盖面广,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与那不勒斯在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巴索里诺主席表示,文化是文明间交流所不可或缺的必要元素,本次论坛从教育合作入手,追溯那不勒斯在中国与西方交流中所起的重要作用,展示了那不勒斯对于东方遥远文明所持的开放态度。衷心祝愿通过本次研讨会能促进那不勒斯和坎帕尼亚人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广大中国侨民更好地融入那不勒斯当地社会,为中意双边关系发展做出新的重要贡献。

  开幕式后,孙玉玺大使同与会嘉宾一起观赏了由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拍摄的专题纪录片《中国人社区》,影片客观反映了华侨在那不勒斯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