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痛苦心理自责 西班牙华人青年吸大麻令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身体痛苦心理自责 西班牙华人青年吸大麻令人忧
2009年10月13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巴塞周遍地区的小村庄里,有私人种植大麻的现象,其收获不仅供种植者使用,还会小量的流向一些大中城市。被俗称为“巧克力”的大麻半成品,由于价格便宜受到了没有经济来源者的追捧,多为一些无业小青年。

  一名华人青年,在与几名西班牙青年认识之后开始接触大麻。他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与几名西班牙朋友夜晚外出,第一次吸食了大麻。当记者问他吸完大麻后有何感觉时,他说,开始猛吸了几口,并没有太大感觉。但是之后就出现了眩晕、呕吐等症状,虽然自己强力克制但终究敌不过大麻在体内反应,之后就沉睡了好几个小时。第一次吸食大麻让他产生了强烈的不适,却并没有阻止他尝试第二次,第三次。在逐渐适应吸食大麻带来的不适生理反应之后,他开始对大麻产生了依赖感。他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睡觉之前,他都会吸上两口,一旦产生眩晕效果,就上床睡觉。

  与他表现相反的另一名华人青年小石,在朋友唆使下见识了大麻的麻醉作用。同样,第一次吸食大麻让他产生了极度的不适。据他描述,在吸完半支大麻与烟草的混合卷后,感觉与喝酒一模一样,开始眩晕、呕吐,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胃部没有出现醉酒后的痉挛。虽然当时正值正午,而他在大麻的作用下,整整沉睡了一个下午。

  “脑袋里一直在转,不停的转,而且忽快忽慢。之后,就感到恶心想吐,当时心里就想,真是不应该以身试毒。如果以后要是对大麻产生了依靠,那可怎么办”,身体的痛苦与心理的自拷自责,让意识尚未完全丢失的小石发誓以后不再触碰这些“要命”的玩意儿。

  大麻作为毒品的一种,始终被大众社会视为犯罪率高发的罪魁祸首之一。然而一些长年吸食大麻的人却不这么认为,在他们的生活中,大麻就象吸烟一样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同时也能够借助大麻的麻醉作用,来减轻身体与精神上的疲劳感。

  除了大麻,在华人青年中较为流行的还有摇头丸、麻古、KEN粉等软性毒品,其中摇头丸最为流行。在一些年轻人聚集的夜场,可以看到吸食软毒后的人,在毒性的作用下,走路摇晃,意识模糊,时而亢奋、时而低沉。这些夜间娱乐场所的管理者却基本不会对消费者的行为加以限制、约束,大多数情况下是任由其发展,只要不闹事就可以。而西班牙警察似乎也没有投入适当的警力来管制这些地方,虽有时会有小规模的检查,但所取得的效果基本为零。

  对软性毒品的管制不力,已经对广大青少年造成了极大的危害。他们没有经济来源,在毒瘾发作的时候,只能通过非法手段去获得购买力,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社会治安案件,甚至是恶性案件。从软性毒品的生产、运输、销售到使用,其各个环节在西班牙似乎是很容易就可以完成,即使被执法部门发现,也仅仅是被罚款或者处以时期不长的监禁。随着经济危机的影响在西班牙不断扩大、加深,社会上大量的无业闲散人员,在生活窘迫之时,都可以比较低的价格购得软毒,用以打发时间,舒缓压力。之后却沾染上毒瘾,使他们进一步的失去了生存能力。在巴塞市区的公园里,很多流浪于此的外籍人员就经常会设法弄到一些软毒,用于作奸犯科之后的消遣。

  软性毒品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得以蔓延,不仅得力于其本身的毒效弱,让人容易接受;更多的是因为社会对其缺乏更深的认识,很多人甚至会有软毒不是毒,是精神药物的错误想法。事实上软性毒品与硬性毒品相比,前者造成的恶劣后果不会比后者差,甚至在使用群体范围方面超过了后者。长此以往,软毒——这一毒瘤如不被铲除,必将对社会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