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积极协助 西班牙侨胞被欠工资终讨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使馆积极协助 西班牙侨胞被欠工资终讨回
2009年10月13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 10月3日,西班牙《华新报》刊登了一篇题为《一打工仔幸苦打工数年,却遭无良老板拖欠薪金》的文章,受到中国驻西领事馆的重视和社会各界侨胞的谴责。现在距这位被拖欠工资的打工仔和记者陈述该事已有近十天,该侨胞被欠工资是否已经讨要回?记者做了后续调查。

  10月12日,记者电话联络了侨胞钱某,老钱高兴的告诉记者:“现在我的工资已经全部讨要回来,虽然这笔钱拖欠了好几年,但是最终能要回工资,让我很高兴,多亏有领事馆和媒体的帮助,还有一些热心侨胞的关心。”据老钱告诉记者,他在来报社诉说自己经历的当天,同时也去了领事馆和律师楼寻求帮助。

  “当时我真的是感觉自己走投无路了,那天我从SEVILA赶过来的时候,身上钱也不多,当时是因为欠我工资的老板说要把工钱给我,我才做夜车去马德里的,本来满心欢喜的来到马德里,以为这次肯定能把钱拿回来了,但是老板对我的态度却让我寒心,甚至当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晚我在USERA付了旅馆钱之后,身上仅有100快不到了,所以第二天,绝望的我去了领事馆、律师楼和报社,其实,当时我也没抱太大的期望,只是希望通过媒体要一些拖欠的工资回来,没想到的是,过了几天,被拖欠的几千块欧元都全数要回了。”

  老钱的事情上报并被众多侨胞所看到后,大家便开始在网上纷纷声讨该老板黑心,甚至有些侨胞要老钱的号码,说带他去马德里的工会等专门处理老板和员工工资纠纷的地方寻求帮助。与此同时,中国驻西领事馆在得知了老钱的悲惨遭遇,以及获得了他所提供出的字据之后,也异常重视这件事,第二天就联系了拖欠工资的老板核对情况,一开始该老板以种种借口将自己拖欠工资的行为托脱掉。他本以为夺去了老钱写满证据的小本子,老钱就算上法庭也缺少证据,根本拿他没办法。但是没想到,老钱不仅向使馆提供了工作款的备份件,甚至还存有他亲手书写的欠条原件。在面对这些白纸黑字,该老板只有低头承认,并接受了领事馆相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和批评,并承诺一周之内,一定会将拖欠的工资如数付清。

    老钱告诉记者,现在他已经在SEVILA找到了一份木工的工作,他非常感谢报纸为他出头,刊登他的故事,但是最感谢的还是领事馆的工作人员,他们几天内切切实实的为自己解决了几年的欠债。(尹皓)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