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圣彼得堡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世界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圣彼得堡举办
2009年10月1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0月4日至5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合作组织首任秘书长张德广率近20位华人美术家访问圣彼得堡,成功举办“世界华人美术家环球绘画和平之旅”活动。

  “和平之旅”活动开幕式在圣彼得堡市政府所在地斯莫尔尼宫举行。代表团团长张德广大使、圣彼得堡市副市长马尼洛娃女士、文化委员会主席古班科夫、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及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

  马尼洛娃副市长热烈欢迎中国美术家在庆祝中俄建交60周年之际访问圣彼得堡,称赞“和平之旅”有助于加深圣彼得堡市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张德广团长感谢圣市政府的盛情邀请和大力协助,并表示,目前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政府间交流与合作快速发展,双方民间交往的重要性愈加凸显,民间外交大有可为。华人美术家绘画和平之旅活动旨在通过艺术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传统友谊,进而增强中俄关系的社会基础。随后,“和平之旅”代表团向圣彼得堡文化单位赠送了小提琴等国产文化礼品。

  “和平之旅”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久负盛名的列宾美术学院,并向恰尔金院长等颁发“和平艺术使者”奖杯。列宾美院授予广西壮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刘绍昆等随访美术家名誉教授称号。中俄画家在列宾美院共同创作,现场气氛热烈而友好。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陪同“和平之旅”代表团出席上述活动,并为中俄美术家举办招待会,祝愿此类活动今后越办越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