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侨领呼吁华人加强团结 共同呵护群体利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侨领呼吁华人加强团结 共同呵护群体利益
2009年10月18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亚得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团主要成员共同研究促进华社团结保障群体利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佛里(Forli)是一个坐落在意大利中部偏东地区的一个古镇,小镇古朴而典雅,人口大约6万,小镇曾因是贝尼托-墨索里尼(Benito Mussolini)的故乡而闻名世界。佛里大约生活着2000左右的华人,佛里的华人多以从事服装加工业和沙发制造业为主。

  2007年,由于华人之间的内部分歧,个别华人将彼此间的内部矛盾诉诸于当地司法机构,其中牵扯到一些华人企业经营的内幕,当局和司法机构对华人社会所谓的“灰色经营”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之引发了大面积对华人企业的检查。

  日前,佛里检察机关经过对2007年被检查华人企业的调查认为,多数华人企业某种意义上是意大利人的事实上的实体公司,经营策略是意大利老板制定的,大部分订单来自意大利老板,华人企业存在的不规范经营现象责任的不应该只是华人,意大利企业同样负有责任。

  佛里检察机关对被查华企作出的这一公正性的裁决,在意大利尚属首次。当地媒体公布这一消息后,社会各界人士反应不一,部分当地人认为华人企业存在的问题很多,政府应加大检查力度,而华人企业则认为,自己同样是纳税人,一切经营则在法律允许的的框架内,个别华人企业的问题不能代表华人社会。为此,佛里电视台还专门邀请当地民众和华人举行电视辩论会,讨论目前佛里民众最为关心的华社问题。

  意大利亚得利亚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郑士晚先生向记者介绍说,社会共同关注华人问题对华人社会应是一种促进,我们对此不应该有任何异议和意见。但是,最近佛里的媒体经常大篇幅的报道华人社会的负面消息,对华人社会产生了极坏的影响。致使一些华人社会若有若无的问题再次引起了当局的重视,警方已经开始有针对性地对华人企业进行检查。

  郑仕晚说,关于佛里华人社会的有关情况,最近联谊会已经正式通报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并和张利民总领事取得了联系,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张利民总领事非常关注佛里华企将面临大面积被检查的事件,表示将尽快和当地有关部门接洽,尽最大可能保障华商的合法权益。

  郑仕晚表示,海外华人社会的群体利益是华人生存的根本,华人在生活和工作中产生一些矛盾在所难免,解决华人之间的矛盾应本着协商的原则进行内部解决。当然,我们不反对个人通过诉诸法律来保障自身的权益,但是,当某一案件诉诸法律时,华人应考虑到群体利益是否受到伤害。华人社会应该加强团结,内讧不仅会伤害矛盾的双方,同时也会殃及到群体利益。华人只有团结才有利于长远发展,有利于保障华人社会的群体利益。(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