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廉餐价令消费者止步 旅西华商悬崖勒马免损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低廉餐价令消费者止步 旅西华商悬崖勒马免损失
2009年10月2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王老板一家来自青田,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拥有两家餐馆、一家百元店和一家食品店。2009年生意差,这是大家都在经历的麻烦,王老板也不例外。由于2家餐馆都在闹市区,周围同行又多,王老板想着推出“低价套餐”招徕生意。

  在危机时期,这种方式是商人们最常用的,全家人一核计:对!只有这个办法才能把生意再次做上去。即将板上钉钉的事却被王老板的小儿子泼了一盆冷水。

  小王当着全家人的面说:“百元店和食品店都可以降价,唯独餐馆不行!”王老板一听有些冒火心想:小毛孩子懂个啥!还没待他答话,小王接着说出了自己的理由,食品店和百元店的商品咱们都是进货来卖,只有餐馆是例外,这种行业特殊之处就在于其“改造性”,也就是说,我们买来原料,加工成食品再卖给客人。如果一味地降价,那么周围的邻居和过路客会认为我们的原材料有问题,再加上西班牙人一直认为中餐神神秘秘,万一再遭遇政府部门检查或被西媒体拿来炒作,最终得不偿失。

  王老板仔细一琢磨:这孩子说得对!在西方国家,人们都很重视食品的原材料品质和加工程序,如果一味的降价,说不定适得其反。还是再看看吧。

  一切都被小王说中,王老板餐馆周围的部分同行由于店小、档次低,为了存活下去推出低价套餐和点菜。结果王老板从周围邻居那里听到的消息是:这些餐馆的价格令老外感到疑惑,他们认为肯定是原材料有“问题”才会这么便宜。要不这么多“唯利是图”的中国人干嘛把菜卖得这么便宜?

  王老板感叹自己没做“蠢事”,同时感到很欣慰,来西这么多年,孩子长大了,学习好,有出息了,给老父亲帮上了忙。(墨工)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