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一等就是大半年 西班牙华人感叹子女入学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申请一等就是大半年 西班牙华人感叹子女入学难
2009年10月2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子女受教育问题一直受到旅西华人的关注,一方面是语言交流有障碍,另一方面当地行政部门的办事效率也不高,这让在西班牙辛苦创业的华人犯了难。

  阿军的儿子10岁了,今年过年的时候刚从中国来到巴塞罗那。阿军很担心儿子来到西班牙学习会跟不上,所以很早就为儿子申请了离他住家比较近的学校,希望儿子能尽快入学,谁知,入学申请交上去后,这一等就让他等了大半年。

  华人阿军来到巴塞罗那打工已经有6、7年了,原来老婆和儿子都在国内,去年才办了家庭团聚,把老婆接了出来。今年春节,又把儿子也接了出来。本来,一家团聚,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可是,儿子的入学问题却让他犯了难。因为自己念书不多,西语又不好,打工吃了不少苦头。所以,阿军对儿子上学的事情很是上心。

  阿军的儿子本来在国内已经读到四年级了,来到西班牙,阿军想着要尽早把他送进学校,继续学业,所以没等儿子来到巴塞,他已开始寻东问西,张罗起儿子入学的事情。他得到教育部门的答复是,他们不知道他儿子的水平如何,要等他儿子到了学校,给他儿子进行一个测试后再决定如何安排他儿子就学。

  于是,阿军只好回家耐心等着儿子的到来。儿子来到巴塞和他团聚的第二天,他就领着儿子到了当地教育部门,做所谓的测试,测试结束,阿军得到的答复是让他回家等通知,说他们安排好了学校就让他儿子去上学。

  谁料,这一等就等了3、4个月,转眼学校要放暑假了。儿子本来刚来的几天,只觉得什么都很新鲜,到处玩到处逛。可几个星期下来,儿子就玩腻了,天天就是在家上上网,玩玩游戏。阿军夫妇俩白天要工作,也没办法照顾儿子。阿军眼看着儿子天天就这样在家荒废时间,心里很是焦急,按捺不住,又去教育部门问了一次,得到的答复还是让他在家等他们通知。

  3个月的暑假过去了,阿军左等右盼的通知还是没有来。阿军想想这样不是个办法,就找了一个在律师行工作的朋友和他一起去教育部门询问。教育部门一开始还想继续“踢皮球”,还是他的朋友有办法,朋友很严肃地说,如果他们再不给阿军的儿子安排学校的话,阿军就要去市政府告他们。他的儿子来西班牙大半年了,在家没书读,这说得过去吗?

  也不知道是朋友的“威胁”起了作用,还是别的原因,反正阿军第二天就接到了教育部门给他的电话说,他儿子的学校已经安排好了,让他下星期一就送儿子去上学。 (一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