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侨胞应对扎根居留面试 主动开口轻松取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侨胞应对扎根居留面试 主动开口轻松取胜
2009年10月25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侨胞林先生与林太太赴西班牙刚好三年,一起递交了扎根居留申请。林先生的西语水平不如林太太,但是在做社会融入报告的时候结果却截然相反。

  林先生的西语单词量有限,但是见考官的时候表现得很热情。他主动与考官打招呼、谈天气,询问对方的工作情况,虽然都是日常用的简单西语,但是几句寒暄下来,给考官留下了一个良好印象。接下来考官几乎没有问林先生任何更深入的问题,就直接签发语言水平测试合格的文件了。

  林太太见考官的时候很紧张,尽管西语水平较好,可她不敢主动与考官交流,只等考官问什么就答什么。最后尽管林太太也通过了,但是考官却对林太太说:“你申请扎根用的是一家酒吧出的合同,但是以你的西语水平根本无法胜任这项工作。希望你可以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努力学习。”

  事后,林先生总结学习一门外语关键要敢于开口与别人交流,社会融入报告的语言水平考试虽然不是很严格,但还是主动开口与考官交流更能博得一种好印象,从而更加顺利的通过。(紫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