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市场干扰”? 意华人企业竞争问题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属“市场干扰”? 意华人企业竞争问题引争议
2009年10月27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近日,意大利电视台Rai Tre一个专门讨论现时问题的专栏节目Report播出了有关弗利地区沙发生产企业的问题,提出了一个有关华人企业非法竞争的新概念——市场干扰。

  两年前弗利地区的两家小型沙发加工企业的业主向当地有关机构反映了有关“华人企业非法竞争”的问题,抱怨华人企业使用黑工,或者报工时间与实际工作时间不符,职工超时工作,加工产品的价格比她们的低两倍等;按照她们的说法,当地沙发加工业中华人企业占了80%,意大利企业纷纷倒闭;并抱怨相关企业协会和执法机构不与理睬,Report节目把她们称为“勇敢者”,很多读者也支持她们。

  据调查,目前一些位于弗利的华人企业正在向拉文纳省的Faenza转移,以便躲避执法机关的检查,或者转移到普拉托去。工业联合会认为:所谓的华人企业的非法竞争问题并不存在,企业家应该根据情况首先修改自己的经营政策,让华人企业在本地进行加工,比把工厂建到中国去要好。

  Rai Tre播出的节目引起很大反响,很多听众和读者通过网络发表自己的意见,一位读者通过《晚邮报》发表意见说:首先,意大利人抱怨华人使用黑工和偷税漏税让我觉得可笑,更不用说报工时间与实际工作时间不符的问题了,因为这些都是意大利人惯用的手法;其次,如果意大利在把重点放在产品质量上多年后,仍然与移民在加工业进行争夺,说明我们的水平实在不高。在沙发制造问题上,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设计和技术上,比如技术要求高的“沙发架”的生产仍然在我们手中。我们在这里对那些“小鱼”争来夺去,而瑞典,德国和日本生产的高科技针织机器大量销售到中国。最后,对那些想把中国人赶出去的人我要说一句:你可以关上大门,但是中国人在这里的企业会在另一个地方继续开办,并将用集装箱把成品运来销售,意大利什么利益也得不到,现在正是要感谢这些生活在意大利的移民的购买力使国家经济不至于过分衰退。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