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见曙光 西班牙加油站成华人投资新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危机中见曙光 西班牙加油站成华人投资新贵
2009年10月27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众所周知,西班牙在2008年遭受了史无前例的经济危机,在一片哀叹声中,西班牙百业俱废,行市不兴。直接导致了西班牙数百万人失业,经济指数连年倒退,多个行业泡沫崩溃。风暴袭来,华人社会也未能幸免。

  相信很多侨胞都留意到了,从去年开始,华人在西班牙从事的所有行业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击,不断地有商铺倒闭,餐馆关门。就连一些实力雄厚的大型商贸中心也未能幸免,在经济危机的大浪中犹如一叶小舟一样被倾覆了。危险与机会并存,华人凭着自己的智慧和努力,依然在经济危机中保留了自己实力,并利用经济危机的时机,进入了一些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行业。

  侨胞于某(化名)就是其中的一位,经济危机逼着这为老华侨开创了自己事业的第二春。

  于某在西班牙已经生活了十多年,算是一个老华侨了,从当初刚来西班牙的时候擦盘子,一直做到手下两家餐馆,于某在西班牙的奋斗历史就是一部标准的华人创业史。而他也从刚来西班牙时候的一文不名,做到现在名车豪宅,于某自己回想起来,都说当年绝对想不到自己有这么一天。

  但是在西班牙进入经济危机之后,于某的好日子就到头了,一方面当地人没什么钱了,另一方面他所在的地区突然出来两个中餐馆来抢生意。老餐馆自然抢不过新餐馆,在新餐馆和经济危机的双重打击中,于某第一次感觉到了力不从心。

  就这样坚持了一年多,坚持到心灰意冷的他终于不再坚持了,低价转让了自己的一家餐馆,然后回国度了个假。假期过后的于某决定重新振作,东山再起。于是于某找到了自己的几个朋友,打算一起做点事情。茫然无措的几个人开始了对西班牙市场的考察,但是经过很长时间的考察,几个人还是没有什么头绪,毕竟现在经济危机,能赚钱的门路都被堵的差不多了,剩下的也有很大的风险,例如期货,这是于某他们不敢也不想玩的。

  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西班牙人朋友和他们无意的一次聊天却改变了他们的人生,当时这个朋友说自己一个朋友打算移民,正在出售自己的产业,听者有心的于某立刻来了兴趣,问他的朋友是做什么生意的,这个西班牙朋友说是加油站。

  事情发展得很顺利,于某很快就和那个西班牙人取得了联系,通过进一步的了解,双方很快就谈的差不多了,通过了解,于某觉得这个生意虽然赚不太多,但是很稳定,而且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很适合自己。于是于某就和两个朋友做出决定,三个人各出一部分钱,承接了那个西班牙人的加油站。一晃又是两个月过去了,经过漫长的等待和陈杂的手续,三个人终于取得了加油站的经营权。

  于某表示现在虽然还没正式接手生意,但是自己对这个行业却有着很大的信心,也相信自己可以通过努力取得成功,只要假以时日,自己真的对这个行业了解了之后,相信自己就可以充分的利用中国人的优势,开创一个新的辉煌。 (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