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解精神空虚?意华人社会现少女情人现象令人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排解精神空虚?意华人社会现少女情人现象令人忧
2009年11月02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11月1日,应朋友之邀笔者到郊外的一家意大利夜总会小聚,小酌之后笔者和朋友步入昏暗的舞池,一曲悠闲的慢舞过后,激昂的迪斯科舞曲回荡在整个舞厅,也许是年龄关系,笔者便退出舞池回到座位上。落座后抬头望去,舞池已完全变成了年轻人的天下,不仅有意大利的年轻人在狂舞,不少华人青年也随着狂热的舞曲不停的跳动。

  昏暗的灯光下,笔者看到几个貌似学生模样的华裔年轻少女也在舞池中,心中有些纳闷,这是成年人活动的场合,为什么会有学生模样的华人少女光顾?笔者向朋友打听缘由,朋友笑笑回答说,看来你真是“老土”,对社会上的事完全不了解,很多意大利的华人中学生开放得很,他们背着父母逃学、跳舞、吃摇头丸,有的还是一些大老板的情人,这种现象很多。现在意大利某地区的华人老板找情人要么找留学生、要么找中学生,找16岁的少女做情人最时髦。笔者无语,为什么意大利华人社会会出现这样的怪异现象,是成年人的引诱、还是少女自甘堕落?

  16岁的少女正是花样年华,她们本该在学校里读书学习,她们的家庭本来已经很富足,难道只是为了排解精神空虚?她们父母都在作些什么?为了工作、为了事业而至子女而不顾。笔者百思不得其解,还是朋友的一句话道破了天机,这些学生的父母终日忙于工作,有的学生逃学几个月家长全然不知,而学生本身学习跟不上,在老师的鄙视、同学的嘲讽中,只有背着父母去寻找刺激,而这时,一些无社会责任感的华人则趁虚而入,致道德伦理而不顾,用金钱引诱使这些少女一步步走向堕落。

  一位在意大利开中药店的华人老板告诉记者,几天前,有一个15岁的少女来找他堕胎,据这位少女自己说,愿来自己在中国和外婆一起生活,学习一直都很好,还多次被学校评为三好生。两年前,父母把我从中国接到了意大利读初中,老师在课堂讲什么自己跟本无法听懂,和同学也无法交流,只好背着父母逃学。在一次和同学去舞厅时认识了一个老板,这个老板经常带我们去玩、给我们买礼物,起初觉得很刺激好玩。后来自己怀了孕怕父母知道,只好偷偷的找人堕胎。出于安全起见,中药店的老板并没有给少女堕胎,而是帮助少女约好了正规医院。

  华人子女逃学现象是意大利华人社会久治不愈的结症,究其原因主要是很多华人的孩子出生后在国内由家人代为照顾,中途退学转到意大利学习,环境和新的语言,使很多华人子女对于上学产生抵触情绪,很难融入到新的学习环境中。同时大多数华人由于工作繁忙或自己本身的语言障碍,也不能给予子女在学业上的辅导和精神上的关爱,更没有时间、也没有能力和学校进行经常性的沟通和交流,致使很多华人子女在学校混日子或者逃学。而学生本身在无法与学校、同学和家长沟通的情况下,寻求刺激就成为了他们最好的精神寄托。

  意大利的华人社会出现少女情人的现象,应该是华人社会的悲哀,应引起华人社会的高度关注,作为家长应该正视这一社会现象。无论工作再忙,也要抽出一些时间多关心一下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多交流多沟通,帮助孩子培养学习兴趣,辅助孩子完成学业。

  青少年是社会的未来,也是海外华人社会的未来,不仅家长应该承担起教育培养子女的责任,作为意大利华人社会的每一个人同样应该正视自己的社会责任,规范自己的道德行为,为下一代华侨做出表率,用金钱去引诱华人少女堕落是对整个华人社会的犯罪,为他人所不齿,应该遭到全社会的谴责。(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