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律师事务所低价陷阱 西班牙侨胞无奈吐苦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落律师事务所低价陷阱 西班牙侨胞无奈吐苦水
2009年11月0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 10月27日,西班牙侨胞陈先生收到当地法院的一封信,陈先生觉得哭笑不得,原来是一家华人办的做帐的律师事务所把自己告上法院,说他威胁事务所并有录音为证。法院来信通知他12月3日以被告的身份出庭。

  据侨胞陈先生回忆:他货行原来是在一家老外律师事务所做的帐,后来有位熟客找到他,说自己的女儿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由于刚开张没多少生意,希望陈先生把店里做帐的事务放在他女儿的事务所,并承诺每月只收他60欧元的费用。陈先生仔细算了一下:在老外那里做帐每月需要100欧元,而这个律师事务所只收60欧元;与老外会计师在语言沟通上有障碍,无法正确表达自己的意思,不太方便;这位熟人是自己店里的一位老客人,理当照顾。于是,陈先生很快把自己货行做帐的资料全部都转到了这家华人律师事务所,之后还介绍了几个好朋友到这家律师事务所做帐。

  可是没有想到烦恼的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刚开始第一个月,这家律师事务所没有实现承诺,收费由原来答应的60欧元变成了100欧元,陈老板吃了哑巴亏,没有和他们计较,可是到了第三个月,陈先生无意看到代缴单上的费用是112欧元,这让陈先生有些生气。

  后来他的朋友打电话给他,说他介绍的事务所收费很贵,比其它华人律师事务所高很多,问陈先生怎么回事。陈先生马上找了几家中国人做帐的律师楼询问才知道,原来大多数收费都是70欧元100欧元之间。陈先生是个心直口快的人,马上打电话给那家律师楼询问,结果那家律师楼里的服务人员爱理不理的,陈先生心里真窝火,于是在电话里说了几句气话,之后他告这家律师事务所,希望兑现他们之前许下的诺言,每月做帐收费60欧元,要不然自己就要把帐转出来到别人那里做,说完后就挂掉电话。

  没有想到那家律师事务所还是按照112欧元的标准收了费用,给陈先生的理由是,西班牙的生活指数在不断提高,所以收这个价钱。无奈之下,陈先生只能把自己的做帐业务转到了另一家事务所,收费是每月75欧元。就这样这件事情算告一段落。

  没有想到的事情再次发生了,10月27日,陈先生收到法院的通知函“要求以被告的身份在12月3日出庭”,更没有想到的是,在这封信中有一份是陈先生的录音翻译,正是陈先生之前说的那些话,那家律师事务以威胁罪控告陈先生威胁他们律师事务所。

  陈先生真是哭笑不得,但没有办法只能应对,按照西班牙的法律,如果不出庭的话,陈先生将面临更严重的控告及罚款。目前陈先生正在请律师研究这场官司如何打。(翰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