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市长宴谢华人喜结"中国缘" 促参与上海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市长宴谢华人喜结"中国缘" 促参与上海世博
2009年11月0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五日电(记者 卫中)视华商居民为经济发展“王牌”的法国巴黎北郊奥贝赫维利耶市市长萨尔瓦多五日晚专门开宴,答谢该市的华人社团和华人企业代表,助其成就中国行,喜结中国缘。

  当晚,萨尔瓦多市长与华商们还发起筹组奥贝赫维利耶市上海协会,以推动该市参与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准备工作,“向中国人民介绍奥贝赫维利耶这座新兴商业城市的新面貌和美好的未来”。

  拥有七万五千人口的奥贝赫维利耶市,外国移民就占了百分之三十五。华人成批移居该市的历史不到二十年,目前约有三千人。尽管华人人数不多,但他们大多是浙江温州籍的从商成功人士,他们开设的七百多家面向欧洲的商品批发店,为当地解决了五千来个就业岗位,在法国就业难的当下,实属不易。

  萨尔瓦多市长一直称赞华商经营有方,是奥贝赫维利耶市经济发展的一张“王牌”。并认为该市华商市场的繁荣是“温州模式”已在法国开花结果。萨尔瓦多自去年上任以来,一直与华商保持着良好的互动关系。

  今年七月,在奥贝赫维利耶市华人社团——中法友谊互助会和法国华人进出口商会等的协助下,萨尔瓦多市长率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首次访问,并与温州瓯海、上海闵行和江苏吴中等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还特地参观了温州的一些工厂。

  萨尔瓦多市长说:“中国现代化的步伐很快,中国人民安居乐业,令人难忘。我市已决定参与二0一0年的上海世博会,向中国人民仔细地介绍奥贝赫维利耶市,与中国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据介绍,该市将与华商一起,筹建奥贝赫维利耶市上海协会,以推动该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准备工作。这个协会将吸收当地政府官员、议员、法国企业和华商共同参与。中法友谊互助会会长蔡金木表示,当地华商将响应市政府的号召,以实际行动促进奥贝赫维利耶市参与上海世博会。(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