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甲流不断蔓延 华人切不可小视感冒症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甲流不断蔓延 华人切不可小视感冒症状
2009年11月09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11月对于生活在地中海的人们来讲,气候骤然变冷,患流行性感冒的人也逐渐增加了很多。日前,记者从普拉托医院和当地的一些华人中草药店了解到,近一个时期,生活在当地的华人患感冒的现象十分严重,经常会看到很多打喷嚏、咳嗽的华人到医院或中草药点就诊。

  普拉托一位开中草药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来药店买治疗感冒药的华人比平时增加了很多,平均药店每天要接待数百华人。由于意大利正规医院看病需要预约,像感冒类的小病如果不是看急诊,在医院排队最少要等上5、6个小时,所以很多华人得了感冒都是到中草药店买些中药或中成药来救急。

  感冒作为日常生活中的小病,大多都不为海外华人所重视。意大利多数华人倘若得了感冒,一般都是采用自疗法,先喝一些姜糖水、吃点感冒药,如果不奏效才选择去看医生。而大部分人为了图方便,感冒后看医生都是到一些中草药店找地下医生看病,随便开点药了事。

  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正在全球不断蔓延,根据上周意大利社会福利部发布的公报及意大利媒体报道,到11月3日为止,意大利已有18名甲型H1N1流感病毒患者医治无效死亡,约有25万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意大利正在呈不断蔓延和扩散趋势,政府卫生部门已开始着手控制预防甲型流感、为公众接种育苗。

  意大利社会福利部的公报说,意大利各地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经开始,11月份,意大利医疗部门将向社会投放约380万支疫苗,政府将为孕妇和儿童优先接种疫苗,部分意大利人已经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育苗。

  从意大利官方公布的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员情况看,目前尚未发现一例华人感染此类病毒。记者从普拉托医院了解到,尽管普拉托生活着数万名华人,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华人向院方要求接种甲型H1N1流感育苗。

  意大利卫生部门在去年统计报告称,2008年意大利有8000人死于季节性流感。由此可以证明,感冒决不是什么小病,千万不可小视,特别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仍在不断蔓延,11月、12月是意大利感冒病症的高发期,华人社会对此应引起高度重视,出现流感症状尽量去正规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博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