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诈骗团伙再现 西班牙华媒提醒侨胞防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电话诈骗团伙再现 西班牙华媒提醒侨胞防范
2009年11月09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1月6日上午,记者接到西班牙一侨胞电话。该侨胞称自己接到了中奖电话,此时正与对方进行通话。

  在该侨胞致电笔者的第一时间,侨胞便告诉笔者,说他接到了诈骗电话。原来,就在侨胞打电话给笔者前不久,他忽然接到了一个匿名电话。电话接通后,对方声称自己是香港某公司的,并表示公司举办“某某抽奖活动”,称该侨胞获得大奖。据该侨胞告诉记者:“他说我中奖了,可我不知道是真是假,以前有听说中奖电话很多都是骗人的,为的就是骗我们的钱,所以我特地打电话问问报社。”电话中,该侨胞对接到该起电话表示疑惑,希望笔者可以为其解答。随即,笔者将一段时间来旅西侨胞所反映有关诈骗电话的事情一一对该侨胞道来。

  而同时,该侨胞还表示,此时他正与笔者通话,而另一边他的朋友也正与“诈骗团伙”通电话。根据这名侨胞表示,他的朋友已经将自己的银行账户等信息告知了对方,侨胞对此表示担忧。而该侨胞随即提出报警的想法。

  对于“电话诈骗”事件,笔者至今所接到的侨民反映已不下数起,笔者在此再次提醒广大侨胞,若是接到类似电话,务必不要将自己的银行账户或其它个人证件号码等重要信息告诉对方,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蒋航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