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栽赃陷害 西班牙侨胞担上莫须有“谋杀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警察栽赃陷害 西班牙侨胞担上莫须有“谋杀罪”
2009年11月11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1月9日,瓦伦西亚侨胞徐先生向记者述说了其无端被警察扣上“谋杀罪”一事。徐先生表示:“我只是经过那条街,就多了个谋杀罪名,莫名其妙的成了‘杀人犯’了!”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瓦伦西亚市政府附近曾发生一起家庭暴力事件。在事件之初,一名华人男子与其妻子及另外一女子发生纠纷,之后进行暴力行为。最终,两名女子为该华人男子所伤,后被邻居报警遭警方插手其中。而在事件两个多月后,当地传出该事件男人畏罪自杀,事件就此告终。然而,谁都不知道的是,在这事件发生的当天,还发生着一段插曲。

  原来,在事发当天,邻居报警之后警察赶到现场后,立即对附近路段进行封锁和搜查。而与此同时,侨胞徐先生正巧在当时途经该街道。徐先生告诉记者:“我当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请,我就看到很多警察在那边。因为西班牙警察在大街上基本都随处可见,所以我也没想那么多,就走过去了。但谁知道就被一个警察拦了下来,然后那警察就直接把我带到了警察局。”徐先生被带到了警察局后,警方立即对他做笔录,徐先生告诉记者:“我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当时就警察给我问话,我西班牙语太差了,根本也听不懂什么。后来警察也叫来了中国人翻译,然后拿着笔录叫我签字。我因为看不懂他们写的是什么,所以我就问那翻译了。那翻译告诉我说,笔录没问题,叫我直接签字就好了。我当时就想,既然做翻译的同胞都说没问题了,那应该就没问题吧,所以就把字给签了。”在徐先生签字之后,便立即被扣押了起来,之后的三天,徐先生一直被关着,直到自己的律师来保释后才得以出来。

  在徐先生与自己的律师交流之后,徐先生才知道自己竟然被扣上了“谋杀”的罪名。对于这项罪名,徐先生在焦急的同时更感觉一头雾水,他告诉记者:“我什么时候杀人了?居然被扣上‘谋杀罪’了!”

  随即,徐先生在律师的解释下才知道当天他途经的街道发生的事情,以及警察在扣留徐先生之后,让徐先生签字的笔录上写的便是徐先生对自己的“犯罪经过”的供认。此时,听到律师说自己竟签下了“认罪书”,徐先生惊恐不已。他告诉记者:“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他们是这么写的,我根本也没和警察说什么,因为我西语根本就不会几句啊。可他们竟然是写我谋杀他人,而且那翻译的同胞竟然也和我说笔录没问题,我才签下的。”尽管徐先生告诉自己的律师,自己是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才签字的,但律师表示,那份笔录是有法律效益的,因此徐先生的辩驳并无多大效果。

  不久后,徐先生便被警察局以“谋杀罪”告上了法院。徐先生告诉记者:“在法院的时候我又碰到了那个翻译同胞,我当面就问他为什么要骗我。他告诉我说,是警察叫他那么说的。”徐先生表示,他猜测这一起事件,他根本只是运气差,成了那名抓住自己的警察邀功的幌子!他告诉记者:“那名警察无缘无故将我抓住,还特地和翻译串通,整件事看起来就是有预谋的。我想,那警察肯定就是为了邀功,才故意这么做的,当天如果换其它同胞从那里经过的话,那么下场肯定也会和我一样。”

  眼看着自己被告上法院,本就焦急的徐先生更显恐惧了,“谋杀罪”岂是小事?然而,随后法院的判决让徐先生欣喜若狂。原来,从法院里发出告示,警察局对于徐先生的起诉仅凭一纸“笔录”,毫无其它证据,因此在法律上视为“证据不足”,因此对于徐先生的“谋杀罪”并不成立。而鉴于徐先生自己签下了笔录,因此法院要求徐先生每隔半个月需来报到一次。随即,徐先生被释放回家。

  随后的日子,徐先生每隔半个月都准时前来报到,一直到这个月,徐先生已持续报道近八个月时间。徐先生告诉记者:“到现在,我还是每个月都要到警察局去报到,我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所以,在我和律师商量之后,律师说我可以反过来控诉那名警察。”在与自己的律师商量过后,徐先生便准备对那名无故给自己扣上“谋杀罪”的警察进行起诉。按照律师表示,徐先生首先要去大使馆,请使馆人员出面帮助自己,才能让自己得以洗清冤屈,并且起诉该名警察。 对于徐先生的遭遇,笔者在采访了徐先生之后,还就徐先生一事对广大侨民进行采访。

  据瓦伦西亚一位留学生王某表示:“现在在报纸上经常曝光警察暴力执法之类的事情,足可见西部分从警人员的素质问题。他们对待华人同胞的态度恶劣,丝毫不与华人同胞讲人权。而徐先生遇到的事,可以说比警方暴力执法更加恶劣,这根本就是无中生有,故意栽赃的行为!”

    而根据其它侨胞的对此事的反应,大部分都如该留学生一般。同胞们都表示,徐先生决定控诉那名警察还自己清白的做法十分正确,也希望大使馆对于此事能够给予重视,并能帮助徐先生。(蒋航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