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临近 意华人登机托运行李务必遵守规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圣诞节临近 意华人登机托运行李务必遵守规定
2009年11月1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11月8日上午,在米兰Malpensa国际机场,有一华人与机场的工作人员理论,为何机场工作人员可以无理拒绝乘客的行李托运。当这名华人与机场工作人员理论时,延误了登机时间。

  根据当事人郑先生的介绍:他们一行共5个人,乘坐的是11月8日中午11点40分从米兰到上海的飞机。他们是11月8日上午10点到达米兰Malpensa国际机场的。到了机场就去托运行李了,在托运行李的时候,机场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说:“行李超重不能托运”。他们本想5个人就带两件行李,就算是超重应该也没什么问题。原来这样也不行,那他们只好把行李分开打包,再次去托运的时侯,机场工作人员说:“现在已经停止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办理行李托运的时间已经过了”。

  郑先生问机场工作人员为什么不事先提醒他们,机场工作人员应该有告知乘客的义务。郑先生说:“我们当时就在办理行李托运的窗口处整理和打包行李,他们要是提醒我们一下,如果说时间真的来不及了,那么为了赶时间,我们可以少带点东西或者就不托运行李了,都是可以的”。

  郑先生他们就这样耽误了登机时间,本来是开开心心回国和家人团聚的,现在被弄的一团糟。郑先生说:“没办法,我们现在只好把回国的时间延期了,这还不算,我们5个人已经订好了从上海到温州的机票,现在全部作废了。真是有理没处说,有冤无处申”。

  圣诞节临近,很多华人集中在圣诞假期期间回国,免不了给亲朋好友带一些礼物。建议侨胞们一定要事先了解各航空公司托运行李的相关规定,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有一点特别需要说明:几乎所有的航空公司都不允许单件行李的重量超过30公斤,有些乘客以为自己与同伴的行李一起过磅,单件行李的重量即便超重也没有关系,这是绝对错误的,希望大家予以重视。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