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荷学者办生命科学论坛研讨会 促科技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荷学者办生命科学论坛研讨会 促科技文化交流
2009年11月11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为期两天的中荷生命科学论坛研讨会11月6日晚在北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学院落下了帷幕,来自海内外160多名从事生命科学领域的中外学者、研究人员、留学生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政务参赞张大兴、教育处主任罗平等分别与会,对在北荷兰举办这样规模的研讨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借此机会能够推动中荷两国在科技和文化上的交流,促进两国在生命科学领域上的合作,积极掌握中荷两国政策和法规,构建科技人员交流友谊的平台。

  据本次研讨会组委会秘书长傅静远介绍,2009中荷生命科学论坛共分三个议题将进行广泛研讨,在第一个议题中,也就是当前研究最热点问题,即人的老龄化衰老问题、健康与营养、科技研究中的文化差异问题。第二个议题是在当前如何解决科技项目申请渠道问题,与会者将就中荷两国科技项目申请渠道中的差异进行坦率比较和沟通。在第三个议题讨论中,中荷两国科技和教学人员还将运用详细图表形式充分展示中荷两国在生命科学合作中所取的成就。

  在这次2009中荷生命科学论坛中人们可以看到一个显著亮点是,随着近几年中荷两国在科学、教育文化上的广泛交流合作,科研人员队伍年龄已经逐步进入年轻化,年轻的新一代博士和博士后队伍大致都在28-35岁左右。格大医学院院长F. Kuipers教授所言,今后我们将加大与中国同行们的合作,加大中国留学人员进入博士生的拥有量,现在我们每年都有近百名中国博士生在我院各个专业学习,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任何一个发展中国家了,我希望今后将有更多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到这里学习攻读学位。

  荷兰生命科学论坛自2003年已经连续举办了6年,每一年都在不同的城市围绕生命科学领域来举办多课题不同学科的研讨会,今年恰逢中国国庆60周年、格罗宁根大学建校395周年之际,再次回到格大举办,意义深远。(张亮)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