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长线钓大鱼 西班牙侨胞提防推销真钞票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长线钓大鱼 西班牙侨胞提防推销真钞票诈骗
2009年11月11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最近一段时间,西班牙境内可谓是假币泛滥,很多做食品店百元店的侨胞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假币的困扰,这些假币通常面值是20或者50欧元。一些不法之徒经常利用天色昏暗之际到华人店铺里用假币购物,从而给侨胞带来不小的损失。

  随着华人警惕性的提高,假币党想骗人没那么容易了,以至于最近一段时间出现了新的诈骗手法。

  侨胞小李在马德里经营着一家规模不大的食品店,前不久的一个晚上,她就遇到了一件非常离奇的事情,一个黑人上门推销假币,而这张假币经多方鉴定是真的钞票,原来黑人是想放长线钓大鱼。

  事发当天傍晚,小李像往常一样在店里,这个时候由于人们还没有下班,所以生意不忙,就在这个时候店里突然进来一个黑人,这个黑人进门之后就神神秘秘的四处张望,确定附近没有人之后,他才问小李要不要欧元。起先小李没听懂,还以为这个黑人在开玩笑,就表示自己需要很多的欧元。没想到这个黑人随后就拿出来一张崭新的50欧元钞票,表示这是假币,他可以20欧元卖给小李。小李随后把这张50欧元面值的假币放进验钞机,没想到验钞机都验不出来这张钞票是假的。所有的水印和金属条都很完美,荧光印记也很完美。

  小李考虑了一下就买下了这张50欧元钞票,这个黑人走的时候还表示以后小李如果要假币要的多了他还可以更优惠,在黑人走了之后,小李专门找了朋友看这张假币,再三研究之下,与小李之前收到的假币不同,这张钞票确定不是假币,而是货真价实的欧元。

  小李怀疑这个黑人这次和他交易的是真的欧元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等下次交易的时候再给她货真价实的假欧元。果然等过了几天这个黑人再过来的时候,小李表示自己还要这种欧元,但是提出了先看货的要求,这个黑人则无论如何都不答应,表示要看货必须先付定金。

  小李虽然最后没有吃亏,但是不代表别的侨胞不会上当,在这里她希望可以提醒广大侨胞,注意这种新的诈骗手法,不要抱有占便宜的心理,以防止吃大亏。(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