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敲诈不再忍气吞声 意华人与警沟通促治安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被敲诈不再忍气吞声 意华人与警沟通促治安好转
2009年11月12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米兰专案调查组的宪兵于近日破获了一个专门敲诈勒索米兰商家的华人犯罪团伙,此次破案的成功归因于华人社群同警方在全市的广泛合作网络。

    这个在米兰的敲诈团伙通过暴力或威胁的方式向商家们勒索高额现金,只有交出一定的金额才能保证继续商家的经营活动。

  警方在接到几个商家的先后报案后开始立案调查,通过在华人社群内的调查及华人的合作,查到了犯罪团伙的“老窝”并对犯罪团伙进行跟踪监视,终于一网打尽。一段时间以来深受团伙勒索的商家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长期以来,华人华商面对暴力犯罪或敲诈勒索常常会忍气吞声,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破财免灾的心理,对犯罪团伙逆来顺受,助长了犯罪气焰,最后受害的只是华商自己。米兰华人团体对此没有袖手旁观,他们通过与米兰警方加强沟通,成立了社会治安治理日常联系制,将华人街治安状况及时向警方汇总,促进了华人区治安的好转。(文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