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普拉托上百华人工厂被查封 华商叹雪上加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普拉托上百华人工厂被查封 华商叹雪上加霜
2009年11月14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意大利普拉托省宪兵队,佛罗伦萨省宪兵队卫生监察队等部门史无前例的连续几个月,对华人所从事的行业进行地毯式检查,检查次数超过上百次,查封了上百家华人工厂。在经济如此低迷的大背景下,普拉托进行如此大规模的检查,对华人无疑是雪上加霜。

  当地一位华人工厂老板称,检查场面之大,频率之高,好像只有在电视上见过。“象这样的架势,照这样的查法,别说是我们华人工厂了,就算是他们意大利人的工厂企业也招架不住。”

  据一位工厂被查封的华人老板称,警察来一检查,把工厂大门一锁,封条一贴,就走人了。他无奈的说:“可我们就损失严重了,工厂停工不说,房租等一切费用照样要交,一分都不能少。这两年经济不好,我们本来就没怎么赚钱,再加上这么一检查,我们的日子就更难过了”。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普拉托政府部门为什么早不查晚不查,却在这经济最萧条的时候查?华人工厂的问题是一直都存在的,当地政府有没有和工厂老板沟通过呢?有没有宣传过呢?一味的去堵,而不是去疏导,这样对问题的解决,只是治标不治本。这样只能更激化矛盾,只能使问题陷入恶性循环。这种大刀阔斧的一刀切做法,实在是不妥。

  报道中强调,在意大利,有合法身份的华人,虽说不是正式公民,但也是意大利移民。对于这些合法移民的权益也需要被保障。执法部门把工厂封了,那些有合法身份的工人怎么办?那么多工厂被查封,有成千上万的工人失业。到目前为止,很多工人还是处在待业状态,无法维持生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