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部长“午餐论”对华人启示:健康比金钱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部长“午餐论”对华人启示:健康比金钱重要
2009年11月26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热爱美食的意大利人日前对一位意大利部长主张“中午少吃点”的言论义愤填膺。据悉,意大利计划实施部部长罗通迪表示,午餐时间太长不但影响工作效率,丰盛隆重的午餐弊病太多,对大家的腰围也相当不利。

  虽然,罗通迪部长的建议遭来了各种非议,营养学家甚至还警告说,如果意大利人中午不好好吃一顿,下午就无法工作了。但是,作为认同“健康比金钱重要”这一观点的广大华人,确实应该从健康的角度对饮食方面的建议进行一番品味。

  小时候我们的家长就教育我们:“早饭吃个饱,中餐吃个好,晚餐吃的少”。我们来到意大利后,一般都是中餐吃个少,因为中餐大都在公司里面吃,而且是吃打包的饭菜。晚上才有条件吃个好,因为,晚上可以在家里根据自己的爱好,尽情地烹饪海鲜或肉类制品(新鲜无比的地中海海鲜和嫩嫩的牛肉确实让人难以拒绝),相当一部分生意人和侨领基本每天有应酬,餐馆成了每天晚上的必到之处。离开餐馆,开车到家,已是深夜,第一选择便是上床休息,刚刚摄入的热量根本得不到消耗。久而久之,腰围粗了,“三高”也来了,药也吃勤了……

  所以,对旅意华人来说,午餐真应该吃好一点,因为每天工作时的大部分活都集中在下午,如果营养不足,大脑就会缺氧,有时就会头晕目眩。至于晚餐,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当然也应该吃好一点,但是,在睡觉之前,一定要在室内或去户外进行适量的运动,把你刚才获取的营养消耗掉一点。(邦达)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