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邻不睦 西班牙一华人餐馆遭起诉被迫暂停营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与邻不睦 西班牙一华人餐馆遭起诉被迫暂停营业
2009年11月26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阿里坎特省内一华人餐馆因遭到邻居起诉而被法院传讯,随后法院强制性要求业主重新装修店内厨房及厕所,餐馆被迫暂停营业。

  据了解,该被迫暂停营业的餐馆业主是中国南方人士,现年三十多岁。该华人业主陈某(化名)于年前在阿里坎特省内某近郊地区开了一家面积数百平米的餐馆,在开业先期,陈某曾一度前往该位置查看,发现该地区居民聚集,人流量颇大,因此与物业主人签下合同,正式租用店面。然而,在店面租用合同签署后,餐馆开始装修的时候,却一度遭到邻居抗议,最终甚至有邻居报警称陈某的店面装修影响到他们的正常休息。如此之下,陈某也无可奈何地缩短了每天的装修时间,并且与邻居间一度产生不快。餐馆在近一个月的装修后总算告一段落,随即陈某遍发招工启事,聘请员工,餐馆随后正式营业。

  开业后的餐馆生意在起初还算不错,但不久后却遇到了麻烦。原来,陈某在装修期间与邻居闹了不愉快的事,楼上的邻居始终记在心中,时不时地挑一些毛病,让陈某头疼不已。据知情人告诉记者:“楼上的邻居很烦人,天天都在说他的店面这里有问题,那里有问题。餐馆开业期间打折优惠,门口贴着海报,客人会站在那里看,然后说上两句。而楼上的邻居也拿这个做文章,说什么餐馆开了之后让他们午休也不得安宁,楼下的客人吵得他们睡不着觉什么的。”

  由于陈某的住家也是租在餐馆楼上,因此上下楼之间难免会和这些邻居碰头。而每次碰面的时候,陈某总会遭到邻居的指指点点,并且由于餐馆下班时间都在晚上12点之后,因此餐馆员工下班后上楼总会发出声响。而邻居则对此颇有言辞,甚至有一次还报警称:“楼上的餐馆住家吵得我们睡不着觉”。随后,警察如期而至,到陈某的员工住家里一番检查。所幸的是,陈某餐馆新开,且本着不找“黑工”的原则,警察并未查出什么。在陈某的一番解释之下,此事才就此平息。而在此后,邻居还多次报警,警察也多次“登门造访”。

  日子在陈某与邻居断断续续的吵闹中度过,双方间的矛盾也随着时间的拉锯而越来越深。到了不久前,当陈某因为餐馆烟囱出了问题,导致烟雾飘散而出后遭到邻居起诉,双方间的矛盾全面升级,直至对簿公堂。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他的餐馆因为开的时间也挺久了,烟囱里面的油腻物也多了起来,所以在不久前就堵住了。本来餐馆烟囱堵住了,只要叫个人来通一通,然后清洗下就没事了。但邻居就趁着这个机会叫来了警察,并且跟着警察到餐馆内检查。”邻居带着警察到了陈某的餐馆之后,警察要求对陈某的餐馆进行检查。面对警察的要求,陈某妥协了。

  随即,在检查中,与陈某不合的两名邻居带着警察来到陈某的厨房,并对着警察说陈某厨房的油烟飘到楼上,影响到了他们。而随后,这两名邻居更是陪同警察在陈某厨房隔壁的厕所里转了一圈,污蔑陈某的厕所设施存在问题,经常有臭气直飘楼上。对于陈某邻居所指出的问题,警察并没有就地做出表示。随即,警察在陈某餐馆内详细检查一圈后给了陈某一张纸条,让陈某等法院通知。

  不久后,陈某接到法院通知开通。随即,陈某于开庭当日到了法院,最终法院强制要求陈某暂停营业,立即对厨房及厕所进行整修。对于法院的判决,陈某并不服气,但无奈自己餐馆还是被停了业,陈某也唯有先找工人来维修再说。

  据知情人告诉记者:“判决下来后,他很不服气,但是没办法,餐馆还是要营业的。早一天修好,也早一天开门,所以他也只好先去找人来修理了。”对于邻居所作出的指控,陈某显得很是无辜,据知情人表示,陈某的店面在开业初期就请了规图师来画图,也按照相关程序递送,最后拿出了执照。  

  而在西班牙从事餐饮业的业主对于邻里之间的相处情况,也偶有出现类似于陈某一般。一位经营餐馆多年的老华侨告诉记者:“其实我们开餐馆的,因为营业时间和工作性质问题,难免会与邻居间发生矛盾。对于我们商人来说,赚钱是主要的,因此我们还是要尽量与邻居打好关系才是。比如我自己的餐馆,每开一家新餐馆,我都会请邻居吃一顿饭之类的,一来是表示我们的友好,二来也是希望他们能够在以后多多光顾我的店面。”

  对于如何处理与当地邻居间的问题,商家们还需多做考虑,以便自己的店面经营之路能够走得更远。(断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