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以要烟为名乘机作案 旅西华人吁侨胞警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小偷以要烟为名乘机作案 旅西华人吁侨胞警惕
2009年11月27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几名摩洛哥小偷,经常在Principe Pio附近逛游,常常以要香烟、借火为名,伺机窥视沿街店家的警惕程度,趁店家不注意之际下手偷窃。近日被附近华人商家识破手段,提醒众侨商们在经营的过程中需提高警惕。

  据了解,这几名小偷经常在Principe Pio附近作案,时而相互掩护,时而单独作案。在11月24日晚7点左右,记者与当地一名侨商正在其商店门口闲聊时,一名摩洛哥男子沿街而来,看到记者与侨商手中的香烟,遂伸出手来讨要。然而,在讨要香烟的过程中,该男子的眼睛却紧盯商店内部,并时不时前倾身体,似乎想打探店内是否有人,看到如此可以,该侨商赶紧表示自己没有香烟,打发其离开。而这名摩洛哥男子看到店里人还有其它员工在打理生意,估计自己行窃机会不大,也只能悻悻走开。

  然而没过十几分钟,该侨商店铺前街的一名经营酒吧生意的西班牙老板急匆匆地从店内赶出来,四处寻找小偷的踪影。看到该西班牙老板如此慌张,记者和侨商赶紧上前询问发生何事,经该酒吧老板描述,记者才明白刚刚讨要香烟的那么摩洛哥男子以相同的手段,前往酒吧向老板寻要香烟,在遭到拒绝后,趁老板专身为顾客打咖啡之际,将老板遗漏在吧台上的手机偷走。待该酒吧老板发现并追出门后,这名摩洛哥小偷已经消失在夜色中。

  据此,这名在Principe Pio经营糖果店生意的侨商希望通过报社告诫广大侨胞,西班牙的经济状况每况愈下,各种作案手段层出不穷,广大侨胞还是需要在日常经营、生活的过程中提高警惕,以防自己遭受损失。(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