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产假归来遭公司刁难 西班牙华人坚决维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休产假归来遭公司刁难 西班牙华人坚决维权
2009年12月10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记者近日接到巴塞一青田籍侨胞C女士的投诉,因其度完产假再回来公司上班时,即遭遇经理以各种方式和理由让她辞职。

  C女士于2007年12月份通过应聘进入巴塞市中心一家知名西餐厅上班,并享受到一周休息2天、全额保险,双薪度假以及月工资1000欧元的待遇。2008年11月份时,C女士发现自己怀孕,但她仍然选择继续上班。

  直到2009年1月份,C女士因突感肚子疼痛而去医院,之后便凭着医生开具的怀孕证明向餐馆提出请假。

  据了解,西班牙当地法律明文规定孕妇都有权享有4个月的产假,C女士也得到餐馆的允许并从当月起开始放假在家休息,同时,C女士也应法律规定的权益,在她度假之后的每个月,都会收到餐馆汇到她银行账户的工资,她告诉记者,即便这样,后来汇进来的工资和之前的工资数额是一样的。

  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2009年11月份下旬,C女士结束完产假准备再回到餐馆上班时,却被经理叫去谈话,意思大致为现在餐馆的生意不忙,不需要聘请这么多任务人,只好要辞退她,餐馆也知道她家里有2个孩子要养活,但是公司没有办法,但同意给她2000欧元的赔偿,同时建议C女士辞职后申请失业金,这样才能使生活得到保障。

  C女士考虑完之后,同意辞职并申请失业金。第二天,事情再次发生变化。C女士再度被经理叫去谈话,他表示公司决定暂时不辞退她,而是和她签订半天工的合同,即一个星期给她上20个小时保险,等明年2、3月份餐馆生意忙起来的时候,再考虑和她签订长期合同。C女士称当时感觉上半天班也挺不错的,自己还可以趁空闲的时间再找份其它工作做着。还比较轻松。因此,她也当场同意并签订了半天工的合同。

  但是,当签完合同后的C女士就此事咨询律师楼时,发现签订这个合同对自己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首先,如果按照餐馆之前和她讲好的申请失业金的话,她不仅可以得到餐馆因辞退工人而必须要偿付的赔偿金之外,还可以申请失业金;如果C女士接下来继续做半天工的话,待合同期满,餐馆继续雇佣她并和她签订全天工的话还好,但如果到时餐馆一旦再提出辞退她的话,C女士得到的赔偿金和失业金都将比现在减少至少一半。因此,C女士立即致电经理,要求之前签订的半天工合同不要报上去,自己不要采取这种方式,经理在回复时要求周一上班时再谈此事,但她必须要把11月份的班先上完。因为12月份就是C女士一年度假的时期。

  周一,C女士在餐馆见到经理时,双方因店里生意忙碌而没能谈上话。之后的几天,C女士在店里上班时和电话里欲找经理谈此事时,几次都被对方因故而未能成行。

  C女士对记者表示,她其实一点都不想离开这家餐馆,而且她之前和经理签的半天合同将要在2010年1月份就开始生效。经过深思熟虑,她还是选择经理最早跟她提的领取失业金的做法,她想为自己好好打算一下。但是餐馆的态度反反复复,将她彻底弄糊涂了,她没有办法,只好咨询律师楼,并做出这个决定,要求公司不要将之前签的半天合同报上劳工部。

  她对记者透露,原本像自己这样刚生完孩子回来的工人,按照当地法律规定是不允许马上辞退的,如果自己再次怀孕的话,公司就更不可以回掉她。然而现在的经济确实不好,虽然她所在这家餐馆的生意还是相当不错,但她也唯有选择继续和公司周旋,直到自己的合法权益得到应有的保障。(楹帏)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