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被盗遭遇"自己"骗自己 瓦伦西亚侨胞哭笑不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号被盗遭遇"自己"骗自己 瓦伦西亚侨胞哭笑不得
2009年12月10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日前,欧浪网曾多次报道QQ盗号诈骗案件,提醒广大侨胞对此进行注意。而在几日前,瓦伦西亚一侨胞在上网时竟发现自己的另一个QQ与自己对话,企图对自己进行诈骗。对此,侨胞暗叹诈骗分子猖狂的同时亦哭笑不得。

  据了解,侨胞刘某(化名)喜欢网络交友,在闲暇之际总会徘徊在网络之中。刘某本身有两个QQ,一个是专门与国内的朋友聊天时所用,而另一个则全是与西班牙的朋友聊天时所用。在就几天前,刘某在开着自己的两个QQ与国内外的朋友聊的不亦乐乎的时候,竟发现其中一个QQ被强制下线(QQ在另一地点登陆,原地点会提醒被迫下线)。刘某怀疑自己QQ是否被人盗取,正准备重新登录之际,却发现自己的另一个QQ里收到了被盗QQ的信息。在对方所发来的信息中,用十分热情的语气打招呼。随后,对方便表示自己急需用钱,问刘某账户上有多少钱,说是先借点给他,不日就会还给刘某。

  刘某看过之后,哭笑不得,他告诉记者:“我自己的QQ向我借钱,这算是什么事哦?我看着都忍不住笑了。”随后,刘某并未立即拆穿对方,而是询问对方需要多少钱,有什么急事。而对方却表示自己目前不方便说出事情经过,让刘某先进行汇款,他会在之后与刘某做解释。随即,对方再次询问刘某账户中有多少存款。刘某便随口称自己账户里还有几百万,问对方需要多少。而对方在此时开口称,让刘某先汇一百万过来。随即,刘某便戏称,反问对方说,“一百万你购花么?”此时,似乎对方意识到刘某识破了他的骗局,随后便下线,再无音讯。

  在对方下线后,刘某立即登陆了被盗的QQ,将密码修改掉了。据刘某告诉记者:“遇到这样的事,我还真有点哭笑不得了。自己的QQ竟然找自己骗钱,这算哪门子的事呢?”而刘某表示,目前QQ盗号诈骗的事情越来越多了,他希望侨胞们对此能多加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断笔)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