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社会在意大利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受到赞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社会在意大利经济建设中的作用受到赞誉
2009年12月14日 13: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意大利佛罗伦萨省政府越来越重视华人社会和中国留学生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并积极加强与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的沟通与交流。

  佛罗伦萨省政府局秘书处官员克劳迪娅日前受省政府办公室委托,邀请当地华人侨领和佛罗伦萨中国学联主席张浩就该省社会经济发展形势进行了座谈。克劳迪娅表示:“华人社会为意大利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很高兴看到华人社会逐步融入意大利主流社会。”

  他说:“佛罗伦萨省政府一贯注重与华人社会的沟通,意大利华人议员作为华人社会的代表,为佛罗伦萨省政府与华人社会的沟通起到了桥梁纽带作用。近年来,佛罗伦萨留学生人数越来越多,我们希望学联积极带领同学们与本地学生多交流,也希望学联作为广大中国留学生的代表,多与本地政府尤其是文化教育部门多沟通。”

  参加座谈会的佛罗伦萨省政府议员张绍武说:“佛罗伦萨学联今年在各项活动中不仅向主流社会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更向当地市民展示了年轻华人的良好形象。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的时候,他们在市中心共和国广场举办的‘中国文化节’,进一步激发了当地华人积极融入意大利社会的意识,也为本地市民提供了一个认识中国当代年轻人精神风貌的舞台。”

  佛罗伦萨省冈比市政府移民局局长林红玉女士表示:“留学生群体的扩大为华人社会的积极转型增加了新鲜血液,冈比市政府将更加关注中国留学生的社会作用,希望他们利用2010年意中建交40周年和在意大利举行中国文化年的机会,更好地用知识和智慧为社会服务。”

  佛罗伦萨中文学校校长潘世立对在佛罗伦萨留学的中国学子通过一系列文化活动推动和促进本地华人社会发展的举动表示赞赏,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促进中意交流的独特作用。(谢培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