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工背后抢劫陷阱 马德里侨胞找工被抢损失惨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招工背后抢劫陷阱 马德里侨胞找工被抢损失惨重
2009年12月17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经济危机导致的经济衰退同样使得西班牙的治安环境也不断恶化,尤其是一些华人犯罪分子针对同胞的恶性抢劫、偷窃、暴力犯罪等案件不断发生。纵观这几年的一些重大抢劫事件,除了街头摩洛哥、南美人多在街头抢劫零散的中国人外,华人犯罪分子很少针对零散的中国人或者打工者的下手,而多是针对餐馆、食品店、百元店、旅馆等中、小型业主实施犯罪。然而近日,一名打工仔在找工的过程中遭遇抢劫,甚至让人匪夷所思的是:抢劫者以招工为名,在报纸上刊登了招工信息,待受害人上门找工之际,趁机下手实施暴力抢劫。

  据了解,受害人林某,去年7月份通过劳动输出的形式从福建踏上了西班牙的土地,自11月底辞去工作后,一直希望能够找到一份合适自己、工薪待遇都比较高的工作。但是看了几个工作,都不是非常满意,一直拖到12月14号,林某在某报纸上发现了一则招聘三厨的工作。

  据林某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这个招工信息,对方要找二厨、三厨及跑堂,我当时觉得自己长时间没工作,拖着也不是个办法,所以就打电话过去询问。接电话的是一个女的,听不出来是什么地方的口音,我问她是不是需要三厨,她说是的,我就和她大概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并且谈了一下待遇,对方告诉我说待遇是800欧元一个月,包吃住,我觉得还行,就问了大概的地址,收拾好行李准备第二天过去。”

  15号早上,一直寄居住在马德里某华人旅馆里的林某打点好自己的行李准备去新的餐馆工作。11点10分左右,林某到达Infante Don Luis站,在下了地铁后,林某再次拨打了昨天刚刚拨打过的那个电话,然而这次接电话的却是一个男人。

  林某以为自己真的找到了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合适工作,挂完电话后在原地等待着餐馆派人前来接应,十几分钟后,一辆黑色的小轿车停在火车站附近正在等待接应的林某面前,车上连同司机,一共是三个男人,其中一个坐在车后位置的男人摇下窗户,询问林某是否是前来应聘三厨的,让上车跟他们走。

  林某愈发觉得不对劲,车子一直开的很慢,感到很奇怪,因为车子越开越偏僻,一路上除了山岗和树,基本上都见不到什么人,更别说谁会把餐馆开在这个地方了。这时,在林某旁边的两个人突然把他的双手死死抓住,其中一个人从车座位下掏出了一根钢管,恶狠狠地说,今天就要钱,其它东西都不要,只要钱掏出来就行。林某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完了,遇到打劫的了’。

  由于林某在马德里没有任何亲戚朋友,此次出行,将行李和所有财物都带在身边,除了装着衣物、笔记本电脑的一个行李箱外,林某将仅有的700多欧元积蓄分成两部分放在身上:200欧元装在钱包里,放在一边的内衣口袋里;500多欧元则放在另一边的内衣口袋。无奈之下,林某只得将自己内衣口袋里的皮夹拿出来交给对方。 抢完钱,林某被赶下车。由于地处无人区,加上自己语言也不会,分不清方向的林某拖着自己的行李,一直走了将近四个小时才安全回到马德里。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急于找工的侨胞们:经济危机下,各种诈骗、抢劫、偷窃等恶性犯罪案件层出不穷,犯罪分子也想尽一切招数侵犯侨胞的财产、人身权益,所以无论是在找工、应聘,还是在日常生活时,都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与陌生人接触,以防自己的疏忽,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使得自己蒙受损失。 (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