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融合 意专为华人业主推行指导性活动将展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促进融合 意专为华人业主推行指导性活动将展开
2009年12月17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组织居住在意大利的华商同专家见面会谈,帮助他们认识意大利的相关法规,了解企业管理、工作权利和工作场所的安全规定,并就个人感兴趣的、希望获得更多信息的领域愈益进一步的解释说明。这就是由意大利内务部公民自由和移民局同国际移民组织共同发起的一项针对华人业主的活动,标题为“中国人在意大利:融入社会的历程”,并得到欧洲基金会融合第三国家居民的项目支持。

  此项活动主要涉及意大利华人企业聚集的城市(米兰、普拉托和罗马)。内务部移民政策中心负责人Angelo Malandrino谈到:“此项活动希望能够直接有华人社群的参与。并非由我们组织研讨会、选择讨论主题,而将由华商自己指出他们的需要、疑问”。

  “我们将负责找来解决疑问的意大利专家(地方政府、检查机构、商会、企业家、工会、行业协会、银行等)能够解释清楚“在意大利经商”的重要元素,建立可能的顾问和推动性对话”。

  “为此,我们将尽可能地促进不同华人社群的参与积极性,与华人协会合作”。

  内务部和国际移民组织在2008年12月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华人移民从事企业经营活动的人数众多(在意大利有22500多家华人企业)并且由于语言问题、信息缺乏和对意大利关于企业经营和如何对待雇员方面的法规认识不够而造成相当程度的融合困难。

  国际移民组织意大利分部负责人 Peter Schatzer谈到,“在意大利,随着华人移民的增加与华人企业的膨胀,对华人存在偏见与定型观点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通过此项活动,也希望能够缓和一下现状,在意大利人与华人之间建立相互沟通的渠道”。

  此项活动将从几周后开始进行,首先举办的是在主要城市中与华人社群的代表进行认识性和采访性会谈,整个活动将于2010年4月结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