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将至 意大利米兰加大华人区警力配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节日将至 意大利米兰加大华人区警力配备
2009年12月17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12月16日中午,米兰华人街via paolo sarpi中段的一家华人店铺内,顾客与营业员因故发生争吵,不可开交之时,三名便衣警察从天而降,推门走进店铺,将双方隔开询问并对该店铺进行了调查。

  米兰市政府接二连三的华人街改造工程,对该地区商业尤其是华人商业企业的影响似乎很有限,街道上依然是熙熙攘攘的人流,手提大包小包的购物者依然对这里的商品和购物氛围情有独钟。尤其是圣诞将近,穿梭在被圣诞灯光装饰一新的华人街上的人更多。

  正是出于对节假日经济的保护,意大利米兰市加大了华人区的警力配备,不仅身着制服的巡逻警察明显增多,“便衣警察”也神不知鬼不觉的徜徉于购物者之中,守护着华人区的平静与祥和。

  16日中午时分,除了前面提到的那家华人店铺的纠纷有便衣警察及时出现之外,正在人行道上的一位意大利老者和一位华人发生摩擦,手拄拐杖的老者大赦呵斥华人,这名华人也据理力争。很快,两个便衣警察上前亮明身份后,开始检查这名华人的证件并进行调解。

  不过也有华人指出,这是意大利加强对移民强硬政策的一个表现。无论如何,如果你在米兰华人街上有什么“不轨”的行为和动作,你大可不必奇怪你身边立刻出现的“便衣警察”,一边拿出“警官证”,一边微笑着告诉你:“Documento(证件)”(文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