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年初犯罪分子频繁作案 西班牙华商胆战心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岁末年初犯罪分子频繁作案 西班牙华商胆战心惊
2009年12月23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对于西班牙各地侨商而言,低靡了整整一年的经济,随着圣诞佳节临近,总算露出一点点曙光。然而,犯罪分子也纷纷活跃起来,侨商一面忙于打理生意,一面对越演越烈的犯罪案件叫苦连天。

  12月18日晚,两名从Salamanca前来马德里送同学回国的留学生,在4路地铁Goya站买票时,就遭遇到一名小偷的“偷袭”。

  该留学生告诉记者:“当时正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没注意身后站着什么人,但是隐隐约约感觉到身后有人拉开我的背包拉链,我赶紧转身卸下我的背包查看,发现背包拉链果然被人拉开,而身后一名西班牙年轻人看到我有所察觉,赶紧离开买票队伍,从门口溜走,我甚至连他长什么样都没看见。”

  无独有偶,19日晚,两名趁周末来到马德里逛街的情侣小周和小卢,也在Gran Via遭到小偷的偷窃。

  据小周告诉记者:“当时正在逛街,和正常行人一样并排走在Gran Via大街上,突然有人拦住我们,掏出一张地图,吱吱呜呜地问我们一条街道的方向,但是他说的不是很清楚,我们也不太知道他讲什么,他就指着地图让我们看。就在我们凑上脑袋看地图的时候,我女朋友身上的包被一个人突然拉开,里面一个小包被人拿走,我们当时反应过来时,对方已经往人群里钻了,而我刚想去追,手却被这问路的人拉住,吱吱呜呜地不知道说什么,我这才明白,这两个人是一伙的。”索性小包内并无贵重物品,但光天化日之下的小偷行为如此大胆,着实让他们感到经济危机下,西班牙的治安环境日渐恶化。

  据记者了解,临近圣诞节,不仅仅这些小偷小摸的宵小之辈开始频繁作案,而且一些趁着夜色打劫行人的劫匪,也开始猖狂作案,伺机抢劫夜晚里落单的行人。

  16日晚,一名从南部前往马德里寻求发展的北方籍侨胞在到达马德里汽车南站后,刚刚走出站门,就遭到两名摩洛哥人的打劫,虽然这名侨胞奋起反抗,直追两条街道,但是还是被摩洛哥人抢走了随身所携带的背包,里面钱包、银行卡、存折、居留卡等物件一并别掠走,当事人只得赶紧拨打报警电话报警,并挂失所有重要对象。

  自今年11月份,这种针对当地侨胞的恶性偷窃、抢劫事件越演越烈,甚至一个星期内,有三、四家华人商铺遭到犯罪分子的“洗劫”,虽然不少侨商在事后也向当地警方报警,但是警察来到现场后,也只是勘察下现场、记录下口供,未从根本上杜绝这种针对华商的偷窃、抢劫之风,犯罪分子越来越胆大妄为,甚至动用枪械,对当地华商下手。

  不少华商表示,自己作为旅居西班牙的侨商,也是和西班牙所有商人一样缴纳税款,做到了一个纳税人应尽的义务。然而在西班牙经济危机开始以后,诸多针对中国华商的恶性犯罪案件频发,西班牙警方却没有对频发的犯罪案件加大打击力度,使得不少歹徒更加嚣张作案,华商利益频频受损。(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