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前所未有危机 旅罗华商发"绝境中抗争"声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面临前所未有危机 旅罗华商发"绝境中抗争"声明
2009年12月23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罗马尼亚《旅罗华人报》报道,罗马尼亚尼罗市场在经受了当地警察部门连续两个星期的封店行动后,现已几乎成为一座“空城”,市场商户有的被迫搬离,有的关店歇业,大量的货物积压在仓库无法销售,拥有尼罗市场店铺永久使用权的华商,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12月22日,尼罗市场全体华商发出了《绝境中的抗争是为了中国人的尊严》的声明。

  12月22日一份署名是尼罗市场全体华商的《绝境中抗争是为了中国人的尊严》的声明在罗马尼亚两大华人市场上迅速传播。声明说,罗马尼亚尼罗市场二千多名华商及各国商人遭到当地有关部门的两个星期的高压,商户被迫搬离市场,原先繁华的中国城--尼罗市场,已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变成一座“空城”。“查封”事件致使市场商户大量的货物积压在仓库,其造成直接、间接的经济损失无可估量。

  尼罗市场华商在声明里表现了华商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始终坚持维护市场稳定与安全的坚强信念,“为了保护我们的商店不被人为破坏,我们的护店人员在极其危险的境地艰难地坚持着;当地流氓多次来尼罗市场骚扰、破坏都被华商及时制止 ……

  声明重申了尼罗市场华商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决心与信心没有动摇,“我们坚守的不仅仅是财产,更是中国商人的信念!我们坚持的不仅仅是正义,更是中华民族的尊严!”(郑旭旦)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