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的融入居留“飞”了? 西班牙侨胞陷苦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到手的融入居留“飞”了? 西班牙侨胞陷苦恼
2010年01月1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当今的融入居留是西班牙非法移民合法化的唯一渠道,华人移民陈女士苦等了三年,总算到了可以申办融入居留的时候,她备齐所有资料,委托律师楼给予办理。在等待的过程中,陈女士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从资料递进去那一天起,她就迫不及待的天天关心网上融入居留的获批情况。

  盼星星盼月亮,陈女士总算在网上看到了自己获批的名单,等到可以去拿居留的那一天,她赶到警察局时,不料警察却告诉她,她的居留是批下来了,可是居留证不能发给她,原因是他们发现陈女士曾在欧盟的另一个国家有申请难民居留的底案。陈女士一听就急了,这难民申请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她向工作人员再三解释,然而无论她说破天,警察就是不理她。

  说起那个难民申请,还得回到4年前。当年,陈女士步很多人的后尘,从俄罗斯出发经乌克兰等国迂回踏上出国历程,不幸的是,在她进入第三个国家的边境时被边防人员发现了。为了达到进入欧洲的目的,她像其它人一样,随便找了个理由申请难民居留。他们一起出来的这拨人中,在出国前就预料会碰到这种事情,按照别人授予的经验,他们报给边防人员的都是假名假姓,留下手印后,他们就被放出来了。可陈女士不知原委,她报的是自己的真名实姓,她也被放出来了。好在之后没有再遇到什么意外。一段时间后,陈女士终于来到了西班牙。三年多后,她熬到了融入居留获批了,但她万万没想到,因为四年前偷渡途中她曾经用真名实姓在东欧国家申请过难民,而今到手的居留就“飞”了!

  然而,事情到了这一步,总得想办法解决吧,陈女士咨询了律师楼,律师告诉她,拿着西班牙融入居留获批的证明,再到申请难民居留的国家去,通过当地律师把那个难民申请给取消了。

  有个朋友告诉她,曾经听说有人也摊上了这么一档子事,据说那个申请难民的国家5年后会自动取消申请人的难民资格,也就是说,5年后陈女士的名单也会自动消除。得到这一消息,陈女士有些宽慰了,这么多年都“黑”下来了,再“黑”个年把也无所谓了,到时候,再重新申请融入居留吧,总比那劳民伤财的来回折腾要好得多。现在,陈女士担心的是不知道朋友的这种说法是否成立,当然陈女士更希望有人能告诉她更好的解决办法。(沈美丽)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