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求居留假结婚 西班牙侨胞人财两空追悔莫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为求居留假结婚 西班牙侨胞人财两空追悔莫及
2010年01月15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工作居留作为在西班牙的身份凭证,华人可谓趋之若鹜,魂牵梦绕,甚至有不少华人同胞为了得到合法身份而被人骗。日前,侨胞陈某就为了得到合法居留而被一个吉普赛人骗了,几个月的辛苦也付之东流。

  陈某是在2007年底来的西班牙,当初来西的时候陈某是以“欧洲商务考察”的名义过来的,来了以后陈某就立刻黑了下来。这一黑就是将近两年,这两年的时间里,陈某干过衣服工厂,卸过货柜,干过装修,其中辛酸实非外人所能了解,但就算这么难,陈某也挺了过来,毕竟比国内下岗待在家里强多了,起码可以养活在国内的一家老小了。陈某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可以把自己的老婆孩子都申请过来,让他们也过上好日子,为了这个目标,陈某不懈的努力着,再苦再累也依然无怨无悔。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让坚强的陈某气愤不已,说到激动处,堂堂七尺男儿也激动得流下了男儿泪。

  事情要从2008年底说起。当时陈某正在建筑公司打工,当时工资不是很多,陈某每个月挣的钱除了自己留下用的基本都给家里寄过去了,连杯咖啡都不敢喝,每个月唯一的乐趣就是和妻儿老小打打电话。他的一个朋友看到陈某的这种生活状况十分不忍心,想帮助一下陈某,于是就给陈某介绍了一个西班牙女人,这个女人由于生活状况不是很好,需要钱,可以假结婚的,而且价钱还不高,要价6000欧元。陈某心想自己语言不好,而且自己认识人很少,到时候也没人给自己出工作合同,所以到三年时候也不一定能办社会融入,就算能办也要找人花钱开工作合同,还不如假结婚一步到位。于是陈某就打定主意假结婚办居留了,当即陈某就和那个西班牙女人见了面,见面以后陈某发现这个女人好像不是纯正的西班牙人,朋友就告诉陈某这是吉普赛人,陈某觉得吉普赛人不大靠得住,但是他的朋友告诉他这个女人她早就认识,因为她不爱工作,所以每隔一年就会办个假结婚赚点钱。陈某这才放心下来。

  当晚商谈的结果是,陈某先给这个叫cristina的西班牙女人2000欧元的预付款,其它的等陈某拿到居留以后一次付清,当晚几人还来到cristina的住家看了看,cristina说假结婚的时候陈某就住这里以应付突击检查。陈某当即就和cristina签了私下协议,并交了预付款2000欧元。

  第二天陈某就给cristina打电话,商量找律师以及什么时候去注册等事情,谁知cristina的电话却怎么都打不通,陈某这才感觉事情不妙,又找了他那个朋友,谁知他那个朋友也找不到cristina,两个人马上就赶去cristina的家里,门却怎样都敲不开。两人在第三天的时候又来到cristina的家,这次家里有人,不过是这个房子真正的房东,说cristina已经走掉了,至于去哪里她也不知道,毫无疑问,陈某就这样被骗了。

  由于这件事本身就不合法,两个人也不敢去报警,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三个月的血汗钱就这样打了水漂。陈某现在可谓是追悔莫及,他也想在这里提醒广大侨胞,在西班牙做什么都要合理合法,包括办身份,千万不要和他一样贪小便宜,这样会吃大亏的。办身份还是老老实实找正规的地方,这样才不至于会被骗。希望广大没有身份的侨胞以此为戒,切勿上当。(皓月)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