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不良少年收保护费 米兰华人企业无法正常经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遭不良少年收保护费 米兰华人企业无法正常经营
2010年01月28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日前,有华人老板反映所开旅社经常受到7-8名华人青少年的侵扰。这些人手持管制刀具或棍棒,屡次上门收缴保护费,如果不能满足愿望就会在旅社乱砸一通,然后扬长而去,直到缴了“保护费”才罢手。

  无独有偶,很多不愿透露姓名的米兰华人老板,向记者反映自己的企业被敲诈勒索的事件。这些不法青少年多是一些在此开厂、开店的老板子女,因为父母疏于管教,整天无所事事,就成群结伙,模仿黑社会的行径,向华人企业收起保护费。起初只瞄准一些本身就有违法行为的旅社、发廊等,抓住其不敢报案的弱点,大肆勒索。屡屡得逞后,这些人胆子越来越大,开始针对合法经营的餐馆、商铺敲诈。张口就要200-300欧元,不给就搅闹,使得企业无法正常经营。

  米兰警方已经注意到这一现象,并且掌握了相关的情报。据米兰市专门负责华人街治安的sempione警察局副局长PINTO先生介绍,警方将开展专项打击,一举铲除这一敲诈勒索团伙,还华人街安宁的生活,使广大华人企业能够正常经营。

  据警方介绍,这些青少年并非真正的黑社会,规模也较小,但造成的恶劣影响却很大,他们作案对象通常是华人社区,原因非常简单:因为他们比较了解自己要下手的目标。

  警方指出,一些华人商户胆小怕事,不敢报案,助长了这些青少年的犯罪欲望,因此,警方希望华人企业主密切配合警方的行动,勇于向警方揭露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只有这样,才能将他们彻底绳之以法。(文山)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