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住家大盗”横行 华媒提醒侨胞多加小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住家大盗”横行 华媒提醒侨胞多加小心
2010年01月2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有华人房东向记者反映,说遭到“住家大盗”的盗窃,损失惨重。而且就盗贼的盗窃手法来看,“住家大盗”正越来越熟练,越来越“专业”。

  侨胞陈某(化名)在马德里经营一家食品店,由于陈某的店开的时间比较久了,而且生意很稳定,因此陈某和妻子商量了一下,打算自己租一套房子住,因为此前陈某和妻子一直住在租住来的房间里,有的时候很不方便,而且距离上班的地方比较远,因此在商量好了之后,陈某就在自己店附近租住了一套三室一厅的住家,置办了一些家具之后,陈某就和妻子搬了进去,住到了客厅里面,接下来陈某就在报纸上发布信息,希望可以把三个房间租出去,以减少自己的负担。

  过一周有人来看房,嫌房间有点小,就让陈某把房租降低一点,急于租掉房子的陈某只好降低房租,在谈好价钱后,双方约定后那人搬过来,房租从这天开始算。走的时候,陈某按照规矩让这个房客留一点定金。但这人说钱在银行里,懒得取了,说身上就带了10欧元,陈某当时一想,反正定金也就是意思意思,多少无所谓的,因此就收了这个人十欧元押金,然后把家里钥匙给了他。

  当事人走后,陈某还和老婆高兴的说,总算把房子租出去了,这时才想起来没跟房客要护照复印件,但是陈某一想觉得也没关系,反正等他住进来再要也是一样的,善良的陈某并没有多想。他没有想到的是,就在第二天就出事了。

  事发当天正好是星期五,陈某的店里很忙,夫妻两个从早忙到晚,饭都没来得及吃。忙到晚上大约8点多的时候,住家里一个房客给陈某打来了电话,说住家被盗了,于是陈某赶紧赶到了家里,一进家门一地的狼藉让陈某大吃一惊。两个房客此时也都在场,说一回家就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当即几人清点了一下损失,住家里陈某的电脑和房客的电脑都被盗走了,而且陈某藏在枕头里的2000欧元货款也不翼而飞,房客的数码单反相机也不见了,算下来损失超过5000欧元。

  陈某马上明白了怎么回事,于是立即联系那个房客,但是无论如何也联系不到了,虽然陈某最后报了警,但是这种缺少线索的案件侦破起来难度可想而知,此时的陈某追悔莫及,他也希望经由这件事来提醒广大侨胞,希望侨胞可以吸取教训,在租房间的时候一定要让对方留下身份或者护照复印件,尽量避免这种事情再次发生。(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