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在外养情妇 西班牙侨胞感情到崩溃边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丈夫在外养情妇 西班牙侨胞感情到崩溃边缘
2010年01月28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月27日下午五点左右,记者接到旅西侨胞阿杭的求助电话称,诉说自己来到西班牙后深受亲戚的地域歧视,而看自己不顺眼的亲戚更是千方百计地把自己“赶出门去”,记者根据阿杭提供的联系地址,与阿杭取得了联系。

    据了解,阿杭和老公均是浙江人士,但来自不同的地方,两人结婚十余多前,目前育有两女,均放在中国亲戚家中代为抚养,但由于亲戚的介入,夫妻的感情已经到了汲汲可危的崩溃边缘。

  阿杭的老公阿兴自2005年从中国来西班牙,就在一家中餐馆做工。自从阿兴出国后,跟公婆一起生活的阿杭一直靠自己打工微薄的收入抚养自己的爱女佳佳,支撑起整个家庭的生活。

  2007年9月,阿杭和女儿佳佳一起被阿兴以家庭团聚的形式申请到了西班牙南部某市,随后,母女俩一起被安排在了阿兴亲戚A的住家。来西班牙一个星期不到,因眼前的现实生活所迫,阿杭在当地找了一份百元店的工作。从这之后,阿杭开始了每天在住家和百元店之间来回奔波的繁忙生活,由于阿兴的亲戚A是开百元店的,平常店里的生意比较繁忙,中午基本上都很少回家,所以两家人烧饭和送饭的任务基本上就落到了阿杭的身上。平日里,阿杭除了上班外,中午休息时还要赶到住家给亲戚A一家三口准备饭菜,另外还要送7岁的佳佳去幼儿园上学。

  这样的日子过了不久,阿兴的亲戚A自己的亲戚B也从中国出来,也一并住到亲戚A的家里。自然而然,亲戚B一家两口的烧饭“重任”也落到了任劳任怨的阿杭身上,而此时的阿杭即便是在刚刚有了第二胎身孕的情况下,还是每天坚持着准备三户人的饭菜,义务充当整个大家庭的免费保姆。由于寄人篱下,平常在家里地位卑微的阿杭,只能看亲戚的脸色行事,性格温柔的她即便受了种种委屈,也尽量地忍气吞声。

  2007年圣诞节前夕,由于亲戚A的百元店生意相当好,阿兴辞掉了餐馆的工作,回到了A家的百元店里帮忙。由于种种原因,不久后亲戚B也开始自立门房自己烧饭做菜了,肚子日渐隆起的阿杭此时总算轻松了一点,只需要买两家六口人的饭菜。

  但好景不长,就在阿杭怀孕六七个月的时候,有一次在住家的厨房里烧菜时,因为用炉头而和亲戚B发生了一点摩擦,没想到此时早就看阿杭不顺眼的亲戚B就立马借题发挥,两夫妻一起扑上过来打身怀六甲的阿杭,阿杭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而此时,忍无可忍的阿杭终于给老公阿兴打电话了。看到自己的老婆在住家里受辱被打,此时正在气头上的阿兴报警叫来了警察,而此时,亲戚A也开始恼羞成怒地抱怨阿杭小题大做,并且数落阿杭说:“如果真跟警察说的话,这店也不能开了,家也不能住了,整个住家的人都会有麻烦。”这样一来,等警察来了后,迫于亲戚A的压力,阿杭也只得息事宁人,找了一个借口敷衍上门调查情况的警察。

  然而让阿杭万万都想不到的是,警察前脚刚走,亲戚A就马上翻脸不认人,要将阿杭扫地出门,大腹便便的阿杭,当天晚上就被亲戚A匆忙地赶出了住家。但是,更让阿杭心灰意冷的是,自己一家三口搬出去之后,仅仅过了一个晚上,老公阿兴又回到了亲戚A的住家,从此后,阿兴就干脆长期住到了亲戚A的家里,只是偶尔来阿杭和女儿佳佳居住的地方吃点饭什么的。此时,阿杭才慢慢知道,阿兴其实在餐馆做工时就认识了一个情妇,阿兴的亲戚真正要赶的人就是自己和女儿,只要自己母女一离开亲戚A的家,情人就可以名正言顺地鸠占鹊巢。而阿兴的亲戚甚至还荒唐到明目张胆地给阿兴的情妇提供落脚点,方便他们幽会不说,甚至还可以除掉“眼中钉”,一举两得。

  为了挽回丈夫的心,举目无亲的阿杭也像过去一样,把自己每个月仅有的550欧元工资全部悉数交给了老公付房租和买菜,但是性格暴躁的阿兴每次回到这个真正属于自己的住家,总是恶语相向,经常对着阿杭和女儿发脾气。

  老公有外遇,对一个怀孕的女人来说本来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况且此时阿兴在亲戚的挑拔之下连哄带骗地把自己母女两个“支”到另外一个家里去,这让弱女子阿杭几乎每天晚上对着腹中的小女儿和熟睡的大女儿暗自垂泪。由于国内的父母身体不好,怕他们担心自己,郁郁寡欢的阿杭只有把心事全部都埋在心里。

  由于体质较弱,阿杭在怀孕晚期的时候,辞掉了百元店的工作,此时没有收入的她只能靠伸手向丈夫要钱过日子,但是,令她更意想不到的是,此时对自己不闻不问的阿兴每个星期仅仅给只给阿杭母女一、二十块生活费,当他们像乞丐一样地打发。每晚夜不归宿的他,只是把住家当成了饭店,除了过来吃个晚饭外,一天到晚几乎不见踪影。想到老公这样对自己,阿杭甚至连死的勇气都有了,但是,看到身边年幼而无辜的孩子,以及腹中那条生命,几次寻死的阿杭最后还是放弃了自杀的念头。

  尽管幸福的希望被残酷的现实一一打碎,忍辱负重的阿杭还是带着一个孩子活了下来。

  2008年5月的一天,即将临盆的阿杭在肚子整整疼了一夜的情况之下,打电话给阿兴,但阿兴依然无动于衷。次日清晨,天还没亮时,阿杭只得一个人走到了步行到了附近的小医院,最终在好心医生的帮助下,才被急救车送到了大医院,要不然,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由于在坐月子的时候没有人照顾,加上背负沉重的心理压力,凡事都亲力亲为的阿杭,不仅严重营养不良,而且还浑身过敏,双手和双脚都一块块红肿,像被蚊子叮咬过一样又红又痒,身体虚弱到遇到风都会被刮倒。此时,实在看不下去的房东,也偶尔帮阿杭做一下饭,但是让阿杭难过的是阿兴偶尔上门来看看,还要辱骂她“神经病”之类的话语。

  孩子出生后的一个多月,阿杭甚至还撞到了老公和情妇出双入对的情形,气极败坏的阿杭最后决定把两个孩子丢给老公阿兴,负气离家出走。但是,这期间阿兴更是一个电话都没有,任孩子自生自灭。在朋友的劝解下,三天后,放不下孩子的阿杭还是回到原来的城市。

  2008年9月,在小女儿惠惠办理好了居留后,阿兴不顾一切地把两个女儿一起带回了国内,交给了阿兴的亲戚C照顾。虽然跟自己的亲生骨肉有万般不舍,但是阿杭还是很无奈,除了打工赚钱寄回去以外,还给小女儿寄去了奶粉。

  据阿杭告诉记者,两个女儿刚带回去的时候,自己还可以在电话里跟大女儿讲几句话,但是,时间久了,孩子的音讯全无,亲戚仗着阿兴的交待更是把好关口防止阿杭和女儿交流。

  就在不久前,阿杭打电话给亲戚C委拖回国过年的亲戚B把孩子带出来,因为两个孩子的居留即将到期,马上要放进去更换了,没想到却遭到了亲戚C的一口回绝,对方称自己在国内买不到单程去西班牙的机票,而亲戚C更是叫阿杭自己亲自回去一趟带出来。

  但是,面对着复杂的情况,阿杭一点头绪都没有,因为连阿杭自己也不知道,下一步,“排外”的亲戚到底又想到什么法子要对付自己了。 (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廖诗)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