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居留系大问题 西班牙侨胞找工遭老板“戏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无居留系大问题 西班牙侨胞找工遭老板“戏耍”
2010年01月28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侨胞找工遭遇老板戏耍或其它种种,这些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尽管事情不新鲜但却时时都在发生。近日,瓦省境内便有两名侨胞在找工中遭遇类似情况。

  据了解,其中一名何姓(化名)同胞于不久前来到瓦伦西亚,但在见工途中竟在车站门口遭遇警察,而前来接他的老板也同样在车站门口。但在侨胞遭遇警察检查身份,并在随后因无分身而被带走的时候,老板已悄然转身走入人群。随后,侨胞在警察局呆了一夜,并做下笔录,开具了驱逐令。而在次日,侨胞再次找上这名老板的餐馆之后,老板却表示自己不会再聘请他。据这名何姓侨胞告诉记者:“老板说我刚给警察抓了,他怕警察会来查他的餐馆,所以不请我上班。”面对老板如此,何某表示自己是因为来见工才被抓的,不论如何老板都该有点表示。然而在最后,该餐馆老板并未对何某做出任何补偿,直接将何某拒之门外。最终,何某无奈离去。

  而与此同时,一名从海岛来瓦伦西亚上班的侨胞林某(化名)也遭遇了不幸。在林某见工当天,竟被老板告知“已经请人了!”据了解,侨胞林某此前一直在海岛生活工作,于今年年初林某找到了一份瓦伦西亚市内的工作。在与老板联系好之后,林某与餐馆老板定下日期前往瓦伦西亚。而该餐馆老板还在此前一再保证,称林某尽管来瓦伦西亚。然而,当林某于约定日期抵达瓦伦西亚,并独自来到该餐馆之际,却被餐馆老板拒之门外,一句:“我已经请好人了”将林某给打发了!对于自己的遭遇林某在表示气愤的同时也无可奈何。

  对于何某与林某来说,无端遇到如此事情,气愤是自然的事。据何某表示,自己不仅没做成工,还平白无故的得了一张驱逐令,损失明显不小。而林某也同样表示,其特意从海岛赶来瓦省,其路费已是不低,且吃住等都需要花钱。对于此,两人在愤恨的同时也表示无奈,谁让自己无居留?而随后,林、何两人分别前往马德里与巴塞罗那寻找工作。

  对于两人的遭遇,笔者在知悉后也表示同情。同时,笔者希望各招工老板在对待找工同胞时,能够多些帮助与照顾。 (无殇)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