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身得道高僧骗钱 旅西侨商需谨慎警惕假和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化身得道高僧骗钱 旅西侨商需谨慎警惕假和尚
2010年01月28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月23日上午,瓦伦西亚仓库区一侨商电至记者称,当日上午一名自称是中国福建少林寺僧人,特意前来弘扬佛法,并在随后对华商进行名义上的化缘。此后,该华商按照该僧人所留下的地址及姓名,从网络上找出该僧人所述少林寺地址电话,通过联系得知此僧人实为假和尚。

  23日上午11点,瓦伦西亚仓库区侨商殷某致电笔者。电话中殷某称:当日上午,在其打理的仓库内有假和尚前来骗钱。

  据殷某告诉记者:“和尚自称是来自福建少林寺的,并且还和我说了法号等。我在之后从网站上搜索到了这名和尚所说的少林寺联系方式,之后通过联系发现这个和尚是假的,这家少林寺中根本没有这个人。”

  据殷某告表示,这个和尚口口声声称自己是得道高僧,远来海外是为了弘扬佛法云云。随后,假和尚开口即是要进行化缘。处于谨慎,殷某并未对其有所动作,随后通过系列联系后方知其为假和尚。

  在发现这一情况后,殷某立即联系上笔者,希望笔者将该事件曝光,以避免有侨胞上当受骗。而据笔者所了解,假和尚以宣扬佛法化缘骗局在国内时常上演,但没想到却发展到了国外。由于许多侨胞都有宗教信仰,因此假和尚骗钱便更容易得多。

  在此,笔者也提醒广大侨胞,面对和尚化缘一事还需小心谨慎,避免遭受不必要财物损失。(蒋航枫)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