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华人可视度 英国选举委员会吁华人登记选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增加华人可视度 英国选举委员会吁华人登记选民
2010年02月08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为配合今年6月3日之前举行的英国大选,英国选举委员会(TheElectoralCommission)于2月2日正式启动了一项针对华人社区选民的倡议活动,呼吁更多华人参加选民登记以获得投票权。该倡议活动得到英国三个主要党派华人组织的支持。

  英国选举委员会主席JennyWatson表示,英国的华人是所有少数民族中,选民登记比例最低的一个族裔。英国总人口中,未参加选民登记的人口比例为6%,而在华人社区中则高达30%。

  Watson说:“每当我们问及华人为何不登记投票时,他们总是犹豫表示,自己对登记信息将被如何使用和储存非常不放心,而且他们也不了解登记、投票和选举的整个程序。因此我们特以中文编写了一份小册子,解释有关登记投票的信息,并计划在英国华人工党、华人保守党和华人自民党以及其它华人机构的帮助下,发放到华人社区中去。”

  对于很多华人有关登记信息是否安全和如何使用的忧虑,Watson强调,华人与其它选民一样,其所有登记信息的使用都将严格按照统一规定,以两种形式保存。其中以全面登记(FullRegister)形式纪录和保存的信息,由地方政府保留副本,每个人都有权查阅其内容,但不可将其拿出地方政府的资料办公室。资信调查机构和执法部门也有权使用它。如果登记者担忧信息安全,可询问当地的选民登记办公室,以匿名方式登记。另一种以编辑登记“EditedRegister”形式记录的信息,则可供出售并用于任何目的,选民若不希望自己的信息被出售,可以在登记投票时取消勾选这一款项。

  登记资料保密问题释疑

  华人保守党主席李锦怡表示,在很多华人、尤其是老一辈移民心目中,“政治”是一个不好的名词,甚至连一些华人社区的雇员也因为有这种偏见,而拒绝向前来问询相关信息的人提供服务。他说:“这种错误观点是让人非常痛心的。我们现在就是要把正确的信息传递给更多华人。我们会在华人社区中心和其它华人机构、餐馆、超市等地方发放这本中小册子,在即将开展的新年活动中,我们也会做一些宣传。”

  华人工党组织副主席刘泰也指出许多华人存有的错误认识,他说:“如果你住的地方没有巴士,这是政治;你孩子入读的学校教育质量不高,这是政治;你的垃圾没人收,这也都是政治。政治关系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要参与到政治中,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登记成为选民并参加投票,就是第一步。”

  他表示,作为英国社会的一份子,华人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让自己更具有“可视度”。若能在国会拥有华人代表,即是一个可大大提高华人“可视度”的机会。此外,他还表示,华人工党目前正致力向英国传媒等公众领域输送更多华人,如倡议BBC启用更多华人演艺人员、以及鼓励更多华人担任警察、医生等公职,以设立楷模(RoleModel)形式,增加华人的“可视度”。

  华人自民党主席杜淑真表示,虽然独立于政府和英国各党派,选举委员会作为一个接受政府资助的公共机关,它代表了来自英国官方努力,以呼吁更多少数民族选民参加投票,确保获选的国会议员能够尽可能更全面地反映民众意愿。

  她说,除了积极支持选举委员会的倡议活动,华人自民党还计划把动员华人参政的步伐更推进一步,从下月开始,该组织将公开招募自愿参加英国地方选举的自民党候选人,帮助他们通过党内审核批准。她透露,目前最有可能推举地方议会候选人的区域,是伦敦西敏市、Brent以及Barnet地区。

  此外,该组织一直以来所支持的华人参政计划(BCProject),也将从民间发动华人参与投票和参加竞选,加上与各华人党派之间通力合作而形成的政治影响力,她表示将“三管齐下”积极动员华人投票和参选。(丁霖)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