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57个侨团筹集善款近20万欧元支持海地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57个侨团筹集善款近20万欧元支持海地重建
2010年02月11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地大使发表讲话
在场华人踊跃捐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月7日晚,西班牙多个华侨社团联合举办的“迎新春,献爱心,救海地”大型联欢晚会在马德里举行,海地驻西班牙大使极其随员、西班牙50多个华人团体的代表、西班牙多个中资机构代表、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代表、马德里政府官员和相关机构代表、西班牙媒体和当地华人媒体记者等共计400余人到场参加了此次联欢晚会。

  晚会一开始,由晚会的组织者代表、西班牙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阮松龄先生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不久前,海地发生强烈地震,造成毁灭性的灾难,带来了重大的人员伤亡。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是“大爱无疆”,旅居西班牙的华侨华人社团决定发扬这种传统精神,把“迎新春 献爱心 助海地”作为2010年春节晚会的主题,表达广大华侨华人对海地人民的爱心和对海地救灾重建的支持。再过几天就是中国的虎年春节了,57个侨团向全世界各个地方的华人祝贺新年。同时也呼吁全体居住在西班牙的中国人,继续同西班牙人民一道,同甘共苦,战胜经济危机造成的各种困难。华人企业将继续努力,尽力为华人失业者和西班牙失业者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也祝愿海底人民,早日重建家园,过上安定幸福的日子。

  随后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参赞赵本堂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灾难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就做出指示,要求立即做好援助海地的准备,无私的对海地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中国政府派出了紧急救援队,并向海地提供3000万元人民币的人道主义紧急物资援助和100万美元的国际人道主义紧急援款。中国人民也积极向海地捐款,支持海地人民救灾。海地地震灾情也牵动着旅西华侨华人的心,他们相聚在中国春节,为海地奉献爱心,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友好与善良。

  西班牙爱心委员会、西班牙华人基督教会、西班牙青田同乡会捐款代表也在晚会上发表了讲话,并当场向海地捐献了善款。他们表示:在旅西华人庆祝春节的时候为海地举行捐助活动,这表现出了中华民族无私的爱心和广阔胸怀。在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各国人民支援下,海地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

  随后捐款仪式正式开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嘉宾无论男女老幼,无论种族国籍,纷纷踊跃上台捐款。一些西班牙友人也无私的加入到了捐款的行列中。在捐款仪式结束后,晚会组委会宣布,当晚共筹集善款以及捐赠物资共计十九万九千多欧元。

  募捐仪式结束后,海地驻西班牙大使亚Yolette Ozure女士说:“海地发生地震后,中国及时向海地提供了大量援助,在西班牙的中国人在迎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之际又向海地捐款捐物,支持海地救灾重建,这令我十分感动,我代表海地人民向中国人民表示真诚地感谢。”

  在晚会的后半段,由中国和西班牙的艺术家们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台非常精彩的晚会,中国的艺术家们表演了民族舞蹈和民歌,旅西武术家为在场观众表演了少林功夫。让在场的西班牙嘉宾感受到了纯正的“中国风”。西班牙的艺术家们则为中国观众献上了精彩的弗拉门戈舞蹈。(劲鹤)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