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举行反种族歧视大会 华人代表吁助移民融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罗马举行反种族歧视大会 华人代表吁助移民融入
2010年02月11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报道,由罗马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反种族歧视大会,2月10日上午在罗马亚得利亚神庙举行,罗马商业联合会主席、意大利劳动和社会政策部部长、意大利外交部长、罗马市市长及中国驻意使馆参赞唐友京,主任杨雁雁及罗马侨界代表出席了大会。

  罗马商业联合会主席CESARE PAMBIANCHI首先发言,他指出2009年意大利的移民人数已经达到390万,占人口比例的6.5%,已经超过欧洲国家移民6.2%的平均比率。意大利有200多万的移民劳工。在罗马,商业、旅游业和服务行业中的合法移民劳工比例已经达到41%。最近的一次移民大赦解决了18万护工和11.4万家庭护工的合法化问题。但在意大利还有近100万其他行业的移民还在等待身份的合法化,否则他们将面临被剥削、或被遣返回国。

  他建议:一、意大利的企业需要有直接、简单、限时的渠道来雇佣移民劳工。二、应重视移民劳工的合法化问题,三、应该为移民劳工作相应的职业培训,颁发职业等级证书,以作为进入意大利企业的必备条件。同时,他还呼吁对移民劳工进行全面大赦。

  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部长萨科尼、意大利外交部部长弗拉蒂尼、罗马省督长佩克拉罗和罗马市长阿莱曼侬等政要也作了发言,他们呼吁重视移民存在的问题,并表示移民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帮助移民在各方面融入,而不是歧视。意大利政府应与移民原籍国合作,严打非法雇用黑工、剥削黑工的企业。寻找新的解决途径,让移民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让移民劳工和意大利工人应该享有同等的权利。

  作为会议唯一发言的移民代表,意大利企业联盟华人联合会主席、罗马市政府移民议会执行委员会主席潘永长先生他指出了移民在住宿、工作、信息、融合和安全的主要问题。希望罗马商业联合会和其他政府或民间组织一起共同努力,为移民及时提供相应的意大利法律、法规信息,多关注移民问题,帮助移民更好的融入意大利社会。(游子)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