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求完美喜庆过节 旅西侨胞加紧迎春节目排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力求完美喜庆过节 旅西侨胞加紧迎春节目排演
2010年02月11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农历新年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的农历春节又恰逢西洋情人节,无疑给今年的农历春节增添了更加喜庆、浪漫、热闹的色彩。

  在今年的农历春节期间,旅西侨界不仅举办各种各样迎新春的晚会活动,更筹办了首届庙会活动和首届彩妆游行活动。农历春节前夕,不少参与活动的侨胞们摩拳擦掌,为侨界的迎新春活动一遍一遍排演着各种活动。

  2月9号下午,在3路地铁Palos de la Frontera附近的一家西班牙体育馆教室里,三名中国年轻人和两名西班牙友人一字排开手执红旗,时而翻飞如鹤、时而腾跃如猿、时而龙腾闪转……

  虽然几十分钟下来,几名年轻人已经汗流浃背、气喘吁吁,但是他们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各种动作,以期在4天后的新春侨界汇演上能够有超常的发挥。

  据组织此次活动的西班牙中国武术协会会长梁永恒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是中国人比较重视的一个节日,旅居海外的侨胞们也是非常重视。

  今年旅西侨界的春节活动搞得非常隆重,不仅代表着旅西侨胞迎接新年的喜庆心情,也代表着旅西侨胞融入当地社会,和西班牙人一起决心战胜经济危机困扰,为西班牙和中国的经济建设共同努力的决心。”

  据了解,此次梁永恒在春节侨胞们组织的汇演上让中国武术大放光彩,特地找到几名爱好武术的侨胞和西班牙友人,专门排练了一场融合了舞蹈、武术的节目,将在汇演上精彩演出。

  为了让自己的表演显得更加正规化、艺术化,梁永恒和伙伴们专门在工作之余,抽出闲暇时间在一起演练。

  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的演员,虽然表演的场地、器械都是非正规化的,但是却始终降低不了这几名年轻人的热情和决心,无论是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伐,他们都要是自己设计、相互商量,力求尽善尽美,达到高水准的要求。

  梁永恒告诉记者:“在13号的春节汇演上,我将代表西班牙华人食品协会表演武术、气功等节目,而在另外的一场节目中,我们将组织更多的人进行舞龙舞狮表演。希望经过我们的努力,能够在这几场演出、表演中展示出中国人的风采、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更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让西班牙人能够了解他们身边的中国人,让我们更好地融入到当地社会中去。”

  留学生小李、晓燕两人是两名在西班牙留学的学生,平时每天除了学习外,基本上没有什么丰富的业余活动。

  可是这几天时间里,小李和晓燕却异常忙碌,因为她们要在春节的旅西侨界汇演上的彩妆游行活动中,代表旅西侨胞穿上中国传统民族服饰进行表演。

  留学生小李告诉记者:“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喜庆、最重视的一个节日,这次我们应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邀请,代表侨胞们参加彩妆游行活动,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感到非常地高兴。

  所以我们在课余时间经常排练,希望能够在这个活动中吸引西班牙人前来观看。”

  虽然近期西班牙的天气气温骤降,有时还突降大雨,但是小李、晓燕等参加彩妆游行的学生们却始终把排演放在第一位,一到下课时间,就立刻赶往排演现场进行彩排。

  甚至在夜深人静、回到家里时,还是反复对着镜子温习各种动作,希望能够达到汇演时专业演员的水准要求。

  据了解,在2月13号的农历春节来临之际,整个马德里将举行首届庙会、首届彩妆游行等活动,其规模将超出历届侨界春节活动,将吸引上万侨胞及西班牙友人参与、观看这次侨界的新春盛典活动。

  为此,参与此次活动表演活动的诸多侨胞们,正利用最后几天的时间反复排演自己表演的节目,以期在当天的活动中将节目表演地尽善尽美,为侨界献上一场异彩纷呈的新春大礼。 (徐凯)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