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举行华人嘉年华大游行 现其他族裔方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巴黎举行华人嘉年华大游行 现其他族裔方阵
2010年02月22日 0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法国巴黎著名的“唐人街”——十三区21日下午举行虎年春节华人嘉年华大游行,给这个有着显著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华人聚居区带来了欢乐与喜气。 图为洋武僧方阵表演中国功夫。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法国巴黎著名的“唐人街”——十三区21日下午举行虎年春节华人嘉年华大游行,给这个有着显著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华人聚居区带来了欢乐与喜气。图为“财神”向路人发放新年红包。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巴黎2月21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巴黎著名的“唐人街”——十三区21日下午举行虎年春节华人嘉年华大游行,给这个有着显著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华人聚居区带来了欢乐与喜气。

  活动由法国华裔互助会、法国潮州会馆和华裔融入法国促进会等10多个13区华人社团参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代办刘海星、领事部主任许建工参赞,法国多位部长级官员、大巴黎地区议会负责人等参加嘉年华开幕式。

  地处巴黎东南端的13区有18万居民,其中约5万是华人,他们大多是在上世纪70年代后从东南亚移居法国的,虽然他们中很多加入了法国国籍。但13区的中老年华侨、华人平时习惯讲普通话或广东话,年轻华裔子弟学中文现象十分普遍。13区更是法国人吃中餐、买中国商品的必去之处。

   据法国华裔互助会会长郑辉介绍,今年春节嘉年华游行的主题是:同祈华夏儿女幸福安康,共祝世界和平。在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促进法国经济文化的繁荣。

  记者看到,游行队伍中有潮州大锣鼓,有福、禄、寿星和发财童子,有身着中国各民族服装的方阵,有中国历代皇帝、仕女和武士造型,还有穆桂英挂帅以及八仙过海和那咤传奇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游行队伍后面还跟着其他族裔的方阵,但他们表演的却是中国功夫,比较形象地说明了巴黎13区是一个多族裔和谐聚居的区域。

  这是虎年新春巴黎华人举行的第2场大规模的春节彩妆游行活动。农历初一,浙江籍社团已在巴黎市中心举行了新春游行活动。这些已经成为深受中法居民喜爱的中国春节文化活动。

  十三区的华人社团新春嘉年华大游行活动起自一九八九年,每年都吸引超过十万名各国人士到场观看。(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