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案警方忽略 英国华商屡遭种族袭击事件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报案警方忽略 英国华商屡遭种族袭击事件引关注
2010年02月22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近日,香港移民钟瑞昌日前致电记者心有余悸地诉说,他在诺定咸经营的外卖店多年来一直受到不良青少年滋扰,警方坐视不理,最终导致这些白人和混血青少年对他进行暴力袭击。

  56岁的香港移民钟瑞昌,在诺定咸VarneyRoad路经营一家名为CliftonChinese的外卖店,上月遭当地数名青少年严重种族暴力袭击,右手手臂、关节被打断,面部大面积瘀血,且右眼积血肿胀无法视物。该案已引起当地社会的广泛关注。该区国会议员AlanSimpson甚至为此约谈警区总长JuliaHodson,要求检讨警方反种族滋扰方面表现,又敦促出台有效措施反种族仇恨。

  诺定咸警方2月18日表示,通过研究附近录像,及钟瑞昌提供的“其中一名闹事者母亲在附近鱼条店工作”的线索,已逮捕八名怀疑滋事青少年,待医院出台验伤报告即可交检控部门起诉。

  但在警方誓言加强对少数族裔商业保护的同时,钟瑞昌的外卖店16、17日又再接连受到当地青少年的滋扰,疑为前案疑犯同伙们的报复行为,警方接报后仅到场察看,未有进一步行动。

  事主多番报警获迟缓反应

  钟瑞昌愤愤地表示,当日生命受到严重威胁之际报警,警察居然未出现!直到他被送至医院急救后,警察才回复报警电话,在其家人指引下赶往医院为他录口供。

  他又说:“自14年前在诺定咸开业,就常常受到当地青少年的滋扰。言语上的辱骂已是小事,他们还常常向外卖店投掷鸡蛋、汽水罐、树枝等垃圾,甚至用石块打破玻璃门面。他们有时多达30人,年龄约15、16岁,有些更小。他们把这当成游乐场,几乎每天放学都来这寻乐子。”

  钟瑞昌坦言已对当地学校和警方失去信心。他说:“我曾多次向闹事青少年就读的学校投诉,甚至到学校指认那些闹事的学生,但校长回应消极,一句“无能为力,下午3点放学后不归他管,就将我打发。”

  由于接到钟瑞昌的报警电话已“习以为常”,警察常常对他求助置之不理。钟瑞昌说:“我曾试过一晚打5次999求助,但都无警察赶来。而大多数时候等警察赶到,不良青少年已闹完离去。警察以前从未捉到过人,看见店里玻璃被打烂了也不当回事,叫我申请保险赔偿了事。”

  自闭症儿子活在恐惧之中

  钟瑞昌又痛苦地表示,小儿子患有先天性自闭症,必须贴身照顾。不良青少年对外卖店的滋扰,使其儿子常常活在恐惧之中,对病情发展极为不利。而两个分别就读大学和学院的女儿轮流到店里帮忙时,也常遭言语辱骂和丢鸡蛋。他被人围殴时,太太出来制止,也被推倒在地脊椎受伤。

  他又表示,有时自己实在被逼急了,出门与滋事青少年理论或驱赶他们,还遭到警方警告。“有次,四个警察冲上来将我制住,甚至跟我录口供威胁要起诉我,但所幸事后不了了之。”

  钟瑞昌表示,此前因担心家人受到伤害,多年来一直忍气吞声,但经历此次暴力袭击,已多次向当地议会议员、国会议员、当地报纸投诉警方不重视华人报案,且办案不力;又向当地种族歧视机构,及华人权益组织“民权”求助。他说:“警方在各方施压下才会有所行动。我们在英国辛苦经营,依法缴税凭甚么只能做二等公民?”(董婷婷)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