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舞者吴孟珂德国舞蹈节夺首奖受国际舞坛瞩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台湾舞者吴孟珂德国舞蹈节夺首奖受国际舞坛瞩目
2010年03月17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消息,继日前考进舞者梦寐以求的荷兰舞蹈剧场后,22岁的台湾舞者吴孟珂再接再厉,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舞蹈节一举拿下首奖和观众票选奖,受到国际舞坛的瞩目。

  原本就读台北艺术大学的吴孟珂,还没毕业就休学,只身来欧洲发展,去年8月加入慕尼黑国立歌剧院的现代舞团。

  斯图加特国际独舞剧场艺术节3月14日举行决赛,由法国编舞家柯默斯坦兹创作、吴孟珂演出的作品“她”,不仅荣获编舞第3名和观众最佳票选奖,更在10多位舞者当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独舞第1名的最高荣誉,独得3500欧元的奖金。

  吴孟珂表示,斯图加特的独舞艺术节竞争很激烈,送交的280件作品只有18件能入围,而且3天比赛下来,到了决赛只剩下8件。

  她说,“她”这部作品不光只有跳舞,还得诠释角色,观众只能在旁边偷看,可能因为她在演出时完全融入自己的世界,得到观众的共鸣,才拿下观众票选奖。

  在欧洲闯荡1年多,就交出这样的成绩,吴孟珂说,克服一开始的不适应后,她现在已经习惯欧洲的生活和艺文环境,原本以为台湾的信息很流通,来这里后才知道台湾其实很封闭。

  谈起艺术创作的自由,吴孟珂说,在欧洲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不用担心其它人喜不喜欢,也没有所谓的对错和标准,她觉得很自在,还想继续留在欧洲的舞团工作。

  吴孟珂原本就向往加入荷兰舞蹈剧场的二团,今年1月甄选后果真如愿以偿,她将在7月离开慕尼黑迁居海牙,成为第1位加入这个顶尖舞团的台湾舞者。(林育立)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