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文媒体在葡萄牙里斯本共商“后危机”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华文媒体在葡萄牙里斯本共商“后危机”发展
2010年04月12日 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4月10日,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第九届研讨会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召开。此次研讨会紧扣时代的脉搏,研讨核心定为在后全球金融危机时期,海外华文媒体所承受的压力及其所面对的行业危机以及在新形势下海外华文媒体的经营和发展之路的探讨。

  葡萄牙当地时间上午10点,欧洲时报社执行社长张晓贝首先致辞并宣布会议开幕。接下来,本次会议承办单位葡华报、欧洲联合周报葡萄牙版社长詹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政务参赞金红军,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宣司司长刘辉等分别致辞。此后,包括来自欧洲各地的华文传媒负责人以及葡萄牙当地的政府部门、民间协会的官员等会议参会人员就研讨会的主题发言。

  根据此次大会主办方的介绍,在接下来的会议中,还将邀请中国的知名专家学者为海外华文传媒做演讲报告。被称为中国第一记者的知名学者、人民大学高钢教授将会讲解目前新闻学的前沿理论,以知识渊博、语言风趣幽默而闻名的厦门大学易中天教授也将带来他的特色演讲。

  在召开会议的同时,主办方还举办了关于2010上海世博会的图片展览。60多幅世博会独家图片被展出,众多华文媒体和葡国嘉宾第一次正面领略到了2010上海世博会的风采。

  由欧洲时报社倡导成立的欧洲华文传媒协会成立于1998年,旨在加强海内外传媒界的交流,完善华文媒体在“宣传中华文化、保护华人利益、改善华人形象、提高华人素质、维护国家声誉、连接与所在国之间经济文化友好往来”等方面的作用。目前协会共有会员47家,分布于欧洲各个国家。传媒协会讨论会按照惯例每两年举行一次,由各个国家的会员轮流承办。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