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华裔女孩携手世博法国馆打造浪漫婚典主题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温籍华裔女孩携手世博法国馆打造浪漫婚典主题曲
2010年04月16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在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上,以“感性城市”为主题的法国馆将为参观者献上视觉、听觉、味觉、触觉等多重享受。这当然包括美味的法式大餐、奥赛博物馆的经典画作等,还有一个创意节目受人瞩目,那就是法国馆为新人打造的“世博婚典”。而其中极有新意的是由祖籍温州的法国华裔女歌手叶蓓蕾创作并演唱的浪漫婚典主题曲“最浪漫的婚礼”。

  据叶蓓蕾介绍,这首歌的灵感来自一个华裔女孩在浪漫之都巴黎的生活经历,创作仅用了24小时,并在第一时间发送给法国参展总局,很快得到了他们的青睐。音乐从创作、编曲到混音仅用了短短3天,但华丽的曲风与唯美的歌词很好地融合了东西方的浪漫。世博会法国参展主席何塞•弗雷对这首歌也偏爱有加并亲自为其法文版填词。

  在法国明星云集的背景之下,法国馆选中了一首由华人歌手创作和演唱的歌曲,这本身就是对中国音乐的一种肯定。4月,叶蓓蕾因此登上法国知名杂志COTE PARIS的封面。在5月1日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叶蓓蕾还将在现场演绎这首“最浪漫的婚礼”。世博会期间,叶蓓蕾的美妙歌声都将环绕在法国馆的“感性城市”之中。

  据悉,上海世博会法国馆由著名影星阿兰•德隆担任形象大使,赞助商更有路易威登、欧莱雅等大品牌加盟。届时,法国馆还会把“最浪漫的婚礼”制作成精美DVD,在法国馆内限量销售。4月2日,当这首歌的MTV在网站上首播后,点击率迅速超过数十万次。

  出生在温州、成长在巴黎的叶蓓蕾曾师从Richard Cross等,后与法国著名经纪人公司签约。她告诉记者,音乐是她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她同样希望借助音乐这个桥梁,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蓓蕾的父亲、法国华侨华人会副主席叶眀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此感到欣慰和骄傲,而这不仅是作为一个父亲为女儿感到骄傲,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一个华裔子弟在法国社会得到的肯定和荣誉感到骄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